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银行领涨权重股护盘 机构:市场开始进入基本面博弈阶段

2022-06-09 18: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6月9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回落,金融与地产等权重股护盘,北向资金呈净流入,个股跌多涨少。后市大盘将如何演绎,投资机会何在?

    今日,A股三大指数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76%,报3238.95点,深证成指跌1.85%,报11810.58点,创业板指跌2.95%,报2500.2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769.2亿元;总体来看,A股涨少跌多,上涨股达728只,下跌股达4002只。

    从31类申万一级行业看,有7类上涨,银行行业领涨,涨幅达1.33%;下跌行业有24类,电子居首,跌幅达3.18%。

    对于今日市场的震荡回落,金融、地产、能源等权重股领涨,科技、消费等板块垫底的情况,钜融资产投资总监王雷表示,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大盘已反弹至3250点附近,在当前位置投资需要验证经济是否回暖;二是,5月以来,科技成长板块反弹幅度大,部分板块超跌反弹30%以上,面临重新调整压力。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表示,市场反弹到当前的位置,指数已经积累了比较大的反弹幅度,已经完成了对之前恐慌性下跌的纠偏,随着纠偏完成之后,市场开始进入到基本面的博弈阶段。在这个阶段,因为经济层面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同时美联储加息缩表的影响可能也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会导致A股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大,因此市场会呈现出更强的波动性和震荡的格局,未来震荡反弹的态势不会改变。今天的盘面可能更多是前期反弹获利筹码清洗的过程,只有在充分博弈之后,市场才会选择一个新的方向。

    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认为,本轮反弹从四月底开始持续一个多月,时间和空间上基本达到了弱势反弹的基本标准,昨天早盘杀跌及今天弱势调整都是获利盘兑现的结果,随着量能逐渐放大,多空分歧加大,反弹行情将走向高点,由于中线趋势依然向下,受制于均线系统牵引,后市可能会出现二次探底。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广州万隆认为,低估低位的医药板块出现补涨空间;绿电再出超超临界催化,仍有发酵空间;地产基建经过一轮调整之后资金开始回流;新能源赛道股可逢低关注。

    北向资金今日呈净流入态势,全天净买入35.7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0.2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55亿元。

    涨停方面,有51只个股涨停,其中,有7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5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23只个股跌停。从行业角度看,石油石化和基础化工行业涨停并列第一,达到5只,紧随其后的是农林牧渔和公用事业,涨停股均为4只。

    表:连续上涨5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光大证券成东方财富人气王

    6月9日,光大证券继续涨停,该股实现5连阳,且最近两个交易日均以涨停板收盘,5日累计涨幅达24.22%。截至今日收盘,光大证券报14.26元,成交额达25.05亿元,换手率4.55%,买一封单达98715手。

    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和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上榜,6月9日,买入与卖出前5名买入总计3.193亿元,占总成交额比12.74%;卖出总计1.985亿元,占总成交额比7.92%,合计净买入额达1.21亿元。

    消息面,近日,国务院出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其中提出,提高资本市场融资效率,科学合理把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IPO)和再融资常态化;支持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依法依规推进符合条件的平台企业赴境外上市。据悉,证监会将做好全市场注册制规则修订和发布等工作,完善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的功能和定位,扎实推进注册制改革落地。在市场可承受的条件下,科学合理把握IPO和再融资的力度和节奏,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企业上市融资。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全面注册制的落地将推动头部私募股权公司高速发展,券商投行业务也将迎来机遇。全面注册制有利于私募股权行业募投管退各环节的项目闭环构建,尤其有利于具备投资能力的头部私募股权管理机构,我们预计头部私募股权公司将迎来高速发展。同时IPO的常态化将为券商投行业务带来机遇,投行业务有优势的券商将受益。

    银行行业涨1.33%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银行行业涨幅居前,收报3390.80点,涨幅达1.33%。

    从个股来看,银行行业42只交易中的个股40只上涨,占比95.24%,其中,有3只个股涨幅超2%。

    万联证券表示,一季度监管数据显示,商业银行规模扩张加速,盈利保持稳健,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净息差收窄。而上市银行整体数据好于行业。我们认为短期的疫情波动,对当期的经济增长造成一定的影响。展望下半年,预期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叠加稳增长措施效力的显现,以及2021年3季度和4季度的低基数,宏观经济增速有望逐步企稳,市场对资产质量的悲观预期进一步修复,叠加板块业绩稳定助力,部分个股将迎来估值提升机会。

    兴业证券表示,近期稳增长、稳经济相关政策频出,力度超预期,人民银行、外汇局将进一步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目前国内疫情形势逐步明朗,居民及企业端生产经营及融资需求有望快速恢复。考虑目前银行业(中信)总体低估值水平(0.59xPB和5.0xPE),我们继续积极看好稳增长背景下银行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

    投资标的推荐方面,海通证券建议重点关注:杭州银行、苏州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平安银行、江阴银行。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