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两大海外资管巨头看多A股

2022-04-21 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海外资管巨头并未放慢布局中国的步伐。4月20日,富达国际宣布任命原华宝基金总经理黄小薏为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负责管理富达在华的资产管理业务。黄小薏的加盟是富达基金有效推进国际业务策略本土化重要的一步。

    4月19日晚间,另一海外资管巨头贝莱德在一场线上交流会上表示,今年会适度超配中国资产。在其看来,一些悲观因素已经反映在股价中,且盈利与估值均已出现转机,中国市场的中长期趋势并未改变。

    积极布局中国市场

    近几年来,海外资管巨头一直在积极布局中国市场。继贝莱德之后,富达基金成为我国境内第二家获批成立的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

    4月20日,富达国际宣布任命黄小薏为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负责管理富达在华的资产管理业务,全面领导公司的业务、投资、运营及其他关键职能部门。

    加入富达之前,黄小薏担任华宝基金总经理,负责公司整体运营和管理。在业内人士看来,黄小薏拥有丰富的本土公募基金经营管理经验,她的加盟是富达基金有效推进国际业务策略本土化重要的一步。

    目前已发行两只公募产品的贝莱德基金同样对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在4月19日晚间举办的一场线上交流会中,贝莱德智库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李薇表示,从战略配置上来看,全球投资者(在中国以外的全球投资者)对于中国资产的配置目前非常低。“所以,我们有理由增加对中国资产的配置。”

    部分行业“性价比”凸显

    站在当前时点展望A股市场,富达国际股票研究总监李晶表示,中国经济虽然将短期承压,但其对中国经济长期的韧性和活力依然充满信心。事实上,随着市场估值水平的下修,不少行业已经呈现出更优的“性价比”,这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优渥宽广的股票池。

    李晶认为,许多消费子行业的需求增长逻辑没有变化,但因为疫情下的短期供给端冲击而遭到错杀;在医药行业,创新已经成为共识,研发投入也在不断加码,未来的创新药巨头正在孕育之中,提前布局的投资者将收获比仿制药时代更为丰厚的超额收益;即使在周期性行业,虽然许多公司遭受了需求萎缩和成本上升的双重挤压,但下行周期意味着行业的洗牌和整合,竞争格局的改善将为行业龙头带来长期利好,而这些都没有在估值中得到反映。

    “很多悲观情绪已经反映在股价中,但是在这背后,我们看到了估值和盈利上的一些转机,也看到了中国市场一些中长期趋势,比如碳中和产业、消费升级等,并没有改变。”贝莱德环球新兴市场股票投资团队基金经理刘雅俊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