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国泰基金林小聪:明年重点关注四大方向

2021-12-04 06: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前,国泰基金基金经理林小聪在一场投资交流活动中,谈及她对明年市场的看法。她认为,以半年到一年时间维度来看,市场总体是比较乐观的,其中四大方向值得重点关注。

    第一个方向是新消费。林小聪认为,食品饮料、家电、旅游等传统消费行业今年表现排名靠后。但与此同时,她观察到一些受年轻人欢迎的新消费场景相关公司的收入和利润表现,远远超越消费行业平均水平。因此,她建议重点关注相关新消费场景,包括预调鸡尾酒、能量饮料、烘焙、美容护肤、人造钻石、VR、AR、集成灶等。

    第二个方向是新能源汽车与汽车智能化。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林小聪更看好汽车整车、零部件两大板块。她分析称,受上游原材料成本上涨及缺芯等因素影响,今年部分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公司业绩面临一定压力。若上述因素在2022年能够有所缓解,相关公司业绩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向上弹性。此外,随着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放量,与之相关的智能汽车和汽车电子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这些也是林小聪较为看好的细分领域。

    第三个方向是半导体。林小聪表示,当前全社会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带动半导体成为一个成长型行业。

    第四个方向是光伏与储能,林小聪尤其关注储能。她认为,在未来5年到8年时间,储能行业有望获得较快的年均增速。林小聪还表示,储能行业是一个在未来几年内非常值得去持续寻找投资机会的行业。

    此外,对于A股的长远表现,林小聪非常乐观。她认为,随着注册制的全面推进,优质公司将源源不断地在A股市场上市,这也奠定了国内股市慢牛、长牛的基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