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两融余额增加78.8亿元 机构称市场或在震荡整理后向上突破

2020-10-15 0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近日,A股市场震荡上行,资金也随之出现变化。统计发现,截至10月14日,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达15214.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8.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达14268.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55亿元。

    从行业方面看,10月14日,在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中,有23个行业被融资客净买入,其中,医药生物和电气设备等两行业净买入额居前,均超10亿元以上,分别为14.03亿元和11.51亿元,合计达25.54亿元。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国盛证券分析认为,市场在连续三天收阳后迎来震荡整理态势。沪指与创业板上方均逼近前期压力位附近,套牢盘开始增加,上涨压力增大,短期震荡整理消化获利盘和套牢盘在预期范围内。但中国经济增长仍将继续复苏,下半年上市公司盈利同比可能恢复至正增长;股市流动性可能依然相对宽裕。市场仍有望在震荡整理后向上突破。操作上,我们依然维持前期观点,轻指数重个股,关注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基于经济增长继续复苏的态势,消费中偏落后、估值依然不高的家电、汽车及零部件、轻工家居、传媒龙头等;关注老经济中的券商及保险龙头、部分原材料行业;关注苹果新手机销售预期相关产业链的机会、关注十四五规划的5G布局。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