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A股处于长期牛市起点 四大担忧进入确认期 市场将开始突围

2019-09-02 08:07  来源:券商中国

    中信证券:四大担忧进入确认期,静待9月突围

    7月以来A股市场呈现存量博弈的态势,制约增量资金配置的最主要因素就是贸易谈判、全球宽松、国内政策和企业盈利。待这四个因素陆续确认后,9月下旬是增量配置资金加速入场的起点,预计市场将正式开始突围。

    中信证券认为增量资金在配置初期将以核心资产中相对低估值为主要方向。建议以金融消费为底仓,9月可重点关注核心资产当中相对低估值品种,为10月~11月做储备。建议关注已经逐步消化息差收窄预期的银行、受益于住宅交付回升的家电龙头、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汽车及零部件以及基建板块龙头,同时关注具有贝塔属性的保险和券商。

    海通证券:科技+券商进攻,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①抬头看远方,中国股权投融资时代拉开大幕,机构、居民资产配置将偏向A股。全球视角看,A股资产证券化率较低,吸引力明显。

    ②对比历史,A股估值处于低位,风险溢价率及股债比价优势明显。企业盈利正在赶底,预计A股净利同比三季度见底,ROE四季度见底。

    ③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调整进入末期,短期反复盘整为牛市第二波上涨蓄势,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中信建投证券:黄金进入战略配置期

    从宏观层面上来看,投资需求下行继续推进实体经济的利率下降,成为确定性最强的宏观演变趋势。因此从大类资产的角度来看:

    第一,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的利率在货币政策的引导下下行,然后是信用债利率逐步下降。

    第二,在产出水平和价格水平逐步下降,利率水平下降的过程中,股票市场也是处于低位波动的,这种回调实际是牛市进程的中断,在利率下降、企业成本下降和盈利改善之后,投资活动回升,市场会重新上行。

    第三,在这种环境中,本币存在着贬值压力,商品将逐步进入熊市。海外经济逐步走向衰退,降息周期开启过程中,黄金也进入战略配置期。

    大类资产的顺序是:黄金>债券>股票>本币>商品。

    从股票市场来看,虽然从2019年5月开始由于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开始下跌,现阶段回到了2900点左右。但经济的基本面是决定市场长期运动的方向。中信建投预期经济逐步触底的过程中,A股实际上是处于一个长期牛市的起点。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首先,利率下降,经济转型,长久期的成长股估值水平提升更快,叠加盈利预期的改善,中信建投长期看好。其次,消费也成为内生增长的主要需求,这也是值得长期坚守的方向。第三,中国经济转向直接融资,资本市场改革对券商也长期利好。第四,利率下降之后,高股息板块的配置价值对固定收益类的投资者也具备新引力。因此,投资者加配黄金、科技、消费、券商和高股息品种,规避周期品种。

    广发证券:市场或继续以区间震荡为主

    9月6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将发布纳入其指数体系的中国A股调整名单,A股将以25%的纳入因子一次性纳入并同样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预计或将为A股市场合计带来约140亿美元(约1000亿左右人民币)的增量资金;其次,整体估值较低且处于底部区域;建国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市场存在维稳预期。以上因素或将会对9月市场产生一定的支撑。

    综合以上因素来看,9月市场或继续以区间震荡为主,上下空间或将都相对有限,以上证综指为例,9月整体维持在2750-3000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逢低关注科技、食品饮料、医药、家电、大金融等政策受益板块中业绩优良龙头个股结构性机会。

    华泰证券:通胀对A股影响有限,9月指数或震荡偏多

    8月以来,随着猪价快速上涨,市场担心通胀压力制约市场,通过复盘,华泰证券认为由食品上涨带动的CPI上行对A股趋势的影响有限。8月PMI数据显示供给仍在扩张,但经济总体需求依然较弱。8月“国债+地方债”发行规模较7月增长8.7%,与此同时消费刺激政策出台,重点提及汽车,当前的政策基调显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可控区间,未来财政政策或致力于调结构。此外,中美贸易摩擦对A股的影响已经边际趋弱,9月中美可能重回谈判,但已并不构成影响A股趋势的主要矛盾。华泰证券认为9月A股重要指数下沿高于5~6月、中枢高于8月。

    行业配置上继续推荐科技股,其中继续关注华为产业链,以及半导体产业链中的核心标的。

    招商证券:尚未摆脱区间震荡格局,仍需耐心

    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增大,多措并举以改革稳增长的预期正在增强;中观景气仍表现分化,消费韧性、部分高端制造有所改善;流动性维持适度宽松,A股主要宽基指数估值仍处低位;紧盯消费、科技两大主线,合理运用配置战术,静待估值切换窗口。

    展望后市,政策的定力、经济的韧性、较低的估值、改革的预期,依然是对中长期行情乐观的理由。代表经济增长最重要引擎的“大消费”和代表经济增长新动能的“科技创新”两大主线已然拨云见日,战略上仍长期看好,但考虑到整体市场尚未摆脱区间震荡格局,投资者需保持耐心和一点逆势思维。

    兴业证券:市场把握结构性行情为主、精耕细作

    展望9月,市场把握结构性行情为主、精耕细作。基本面、风险偏好、流动性有好有坏,9月相互比拼、赛跑。阶段性“好”消息在前面,市场行情可以乐观一些,多做做进攻弹性品种。阶段性“坏”消息,抑制市场情绪时,适当降低仓位。如果就像前面所说,中美阶段性达成成果,LPR的改革促使利率如期下行,这些利好因素叠加,指数上新台阶是存在可能性的。当然,如果投资者所预期事宜并未如愿,“三座大山”也阶段性叠加坏消息,市场避险情绪可能会更浓厚一些。

    具体到机会层面,短期,攻守兼备。“攻”结合中报业绩,叠加华为、苹果新款手机即将亮相,华为手机链、5G、军工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方向有望延续前期表现。“守”则以公共事业类高股息、黄金等为代表的防御性品种。

    光大证券:底部配置期,大调即可增配汽车和中小创

    底部配置期,逢大调即可加仓。目前,估值隐含的实际增速预期为略低于6%,市场再次处于底部配置期。大博弈的动向虽然仍在对市场造成冲击,但边际效应正在递减,无需过于担忧外患。而且贸易摩擦升级将会进一步强化“大博弈催化政策再调整”的逻辑,与此同时,大博弈升级对于顺差国的通缩效应,可以降低结构性通胀对于“政策松”的制约,促成政策经济周期再次回到“数据弱、政策松”的第四阶段,从而为市场上涨提供动能。与此同时,7月工业利润的超预期表现,有可能是前期商业银行总资产扩表的滞后影响,这将有助于兑现三季度经济二次探底后的弱复苏。

    配置建议:1、继续增配汽车。2、继续增配中小创。3、维持必需消费品配置。4、军工、周期或迎来主题窗口期。

    方正证券:9月反弹或呈一波三折

    短期反弹源于风险偏好提升,可持续的反弹仍需等待。9月份市场存在阶段性反弹的契机,核心的驱动力在于风险偏好的阶段性变化,而风险偏好的阶段性变化源于两点:一是近期改革开放的举措增加,例如深圳的社会主义先行区、上海临港自贸区的5个“自由”、6省新自贸区的批准等;二是逆周期对冲力度的加大,7、8月经济数据再度恶化,LPR的激活、20条消费的提振的举措以及可能的稳定制造业投资等政策陆续推出。经济增长和流动性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决定了阶段性反弹行情呈现出结构性特征,反弹过程将一波三折,结构性的机会仍在消费和科技龙头。后续可持续的反弹源于经济增长和流动性的边际变化,一方面,当前经济周期仍处于下行阶段,库存周期处于去库存状态,后续密切关注美国经济触底的形态;另一方面,流动性的变化取决于利率政策供给以及信用周期的变化,密切跟踪MLF利率的调整以及信贷增速的变化。

    综合来看,9月份市场存在反弹的契机,但是空间相对有限,呈现一波三折的结构性机会,行业配置重点关注消费和科技,超配汽车、医药、消费电子等三个行业。

    中银国际证券:关注利率下行预期中的结构性机会

    关注利率下行预期、风险偏好提升下市场结构性机会。对于市场方向预判上,我们维持前期观点,中期来看,市场盈利、估值承压,难有趋势性机会。短期来看,无风险利率下行预期叠加风险偏好提升有望驱动市场反弹行情。中银国际证券认为货币宽松带来的无风险利率下行并不一定带来市场风险偏好水平的抬升。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已经处于较低水平,而对于中美贸易等潜在不确定性事件已经存在一定预期,短期来看,改革政策的释放更有可能带来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未来无风险利率下行预期的兑现有望进一步打开反弹窗口。

    行业配置上,做多金铜比仍然是推荐首选的策略,盈利下行周期低估值高股息的防御策略仍然是获得稳定收益的选择,同时把握中报业绩超预期带来的确定性机会。短期风险偏好抬升阶段,可关注利率下行预期中的结构性机会,同时关注5G产业链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确定性机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