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现久违放量大涨 两大积极信号值得关注

2019-08-20 06:18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短线均线支撑下小幅反弹数日后大盘开始加速上攻。沪指周一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20日均线盘中被轻松突破。深成指表现则明显强于沪指,早盘明显高开后加速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83.1点,大涨2.1%;深成指报收9328.97点,大涨2.96%;创业板指报收1622.84点,大涨3.5%。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

    随着大盘出现放量大涨,所有板块集体飘红,其中证券、信息安全、三网融合、5G、区块链等板块积极反弹,板块涨幅靠前。黄金、种业、猪肉等板块涨幅相对靠后。

    个股则出现普涨,下跌个股不足200家。从涨跌停来看,两市共104只个股封死涨停板,但也有2股跌停。

    消息面上,深圳迎来重磅利好,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对深圳地位的肯定,也是深圳重要作用的体现,对板块提振效应很大。而中国人民银行17日发布公告,决定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这是为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新改革举措,具有重要的意义,除了对银行略微利空外,对市场中期都是积极刺激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一大盘反弹中出现了几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巨丰财经表示,首先是以证券为首的金融股启动,这一般是市场走强的信号,尤其是证券板块的大涨,往往是市场行情的先锋;其次是成交量开始释放,这个难能可贵。此前沪市每日也就1500亿多点的量能,而周一一举超过了2000亿,有了量差行情才有表现的可能。

    对于短期走势,源达投顾表示,周一两市总体震荡上行,由上证指数日线级别来看,指数重心上移,向上方20日均线发起冲击,行情一路扶摇而上,蔚为可观。由近期形态来看,自金针探底之后,市场开启了单边上行态势,下方多条均线合力对当前指数构成较强支撑,尤其5日均线升势延续,助力上证指数稳步上行。由创业板日线级别来看,走势更为强劲,多头占据绝对上风,下方多条均线合力助推行情,加上成交量配合,后市行情可期。

    巨丰财经态度则较为谨慎。巨其指出,周一大盘的上涨属于消息的刺激,并非市场本身上涨的意愿。而市场目前增量资金不济,情绪回复以及信心的回升仍需要时间。遭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指数短期的超跌反弹也不会一蹴而就。所以,短期连续反弹后并不意味着行情即将到来,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观望为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