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仓位高企 公私募无惧调整看多后市

2019-07-09 08: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陆海晴

    5月以来,上证综指震荡加剧。面对权益市场的持续调整,大部分私募基金在6月回补了部分仓位。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公私募对权益市场依然较为看好。

    震荡市公私募逆势买入

    私募排排网最新报告显示,7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21.83,时隔两个月以后再次回升至120以上的高位水平,较6月环比上涨10.18%。这份信心的回升也体现在仓位上,6月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2.46%,较5月提高10.46个百分点。

    公募基金的仓位也有所提高。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加仓0.49%,当前仓位为64.36%。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0.28%,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0.52%,当前仓位分别为88.63%和61.13%。

    7月8日,上证综指再次跌到3000点以下。对于近期上证综指在2900点到3000点之间的反复震荡,博道基金表示,一方面市场在等待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拐点信号的出现,另一方面也是逐步凝聚人气的过程。从国际比较和中期角度看,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权益资产依然具有较好性价比,如果市场出现进一步的调整,是增加A股股票资产配置的较好时机。

    诺德基金顾钰表示,虽然美国6月非农数据超预期,但市场预期美联储7月降息的概率仍为100%,全球经济依然比较疲软,因此全球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有望处于宽松状态。“我们对近期市场并不悲观,近期即将进入财报披露季,半年报有望超预期的品种可以择机配置。”他说。

    未来看好方向存分歧

    上半年的消费板块行情十分火爆,吸引了大量资金的流入,下半年股市的投资机会又在哪里?

    易同投资认为,结构性的牛市已经持续了相当长时间,消费、金融的龙头公司股价在指数的窄幅震荡中不断创出新高,其中既有合理的行业集中度和估值提升贡献,也有迫不得已的确定性偏好。只有在基本面破局的时候,这个结构格局才可能会发生改变。易同投资解释称,所谓破局包括新主导产业崛起且再次提高了全要素生产力等。

    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表示,由于估值快速上升,大部分消费股消耗了未来的潜在收益,短期吸引力在逐步下降。在他看来,未来金融股的潜在吸引力正在变大。此外,一些偏传统产业的股票,由于行业缺少新增供给,且这些优质企业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会继续提升,所以后市也会有一些机会。

    北京和聚投资则更为强调成长股的投资机会,认为下阶段应重点关注储能、新能源、新材料以及自主可控等高新技术产业。“受益于产业政策驱动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的领域,或者部分当前已经具备较强国际竞争力但市值和估值都处在相对低位的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和聚投资表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