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多重压力集中释放 大盘回踩空间有限

2018-11-21 06:46  来源:金融投资报

    短线资金获利回吐,叠加外围股市大跌,A股大幅下挫。周二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多头并未做过多抵抗,5日、10日均线被相继击穿。深成指同样低开低走,跌幅高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645.85点,大跌2.13%;深成指报收7879.52点,大跌2.83%;创业板指报收1355.33点,大跌2.8%。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上,大盘大幅调整中仅黄金板块逆市反弹,公共交通、水利建设、稀土永磁、雄安新区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震荡回落,市场信心遭遇明显打击,个股呈现普跌格局,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至39只,跌停个股则达到22只,跌停家数大幅增加。

    对于大盘周二表现,广州万隆表示,随着监管层最严厉退市制度以及连续风险警示后,加上外围市场惨淡,谨慎情绪升温,导致调整幅度加大。源达投顾也表示,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创业板已先行回调,沪指突破箱体后有回踩需求。大跌之下,市场做多热情开始动摇,获利盘兑现,致使抛压增大。

    就外围股市来看,周一欧股普跌,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纳指收跌逾3%,道指跌近400点,标普500指数跌1.66%。恐慌指数大涨逾12%。周二恒生指数亦出现明显回调。市场恐高以及外围股市打压,短线资金炒作意愿明显降温,导致近期强势股出现获利回吐。

    就短期来看,大盘在经过连日反弹后出现明显调整,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短期头部已经出现?对此,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大盘超跌反弹后出现反复在所难免,短期或仍有回调空间。源达投顾表示,从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显示,相较于前几个交易日,5日均线的上行趋势已趋缓,后市面临变盘可能。从KDJ指标来看,三线再度呈现粘合状态,后市行情尚不明朗。从量能角度来看,缩量下跌,人气处于低位水平,指数尚处于犹豫期,短线调整在所难免。

    巨丰投顾也认为,指数低开下挫,砸破多条短期均线支撑,60日均线并未有限站稳,短期调整意味浓厚。总体看,周二的回调在预期之中,但下跌幅度略超预期。从近期表现看,题材股开始分化,指数反弹遇到2700点重要压力位,下降通道上轨施压等因素,都是阻碍指数继续前行的主要力量。而随着证券板块的大跌,这种调整力度也随之而来。在迎来调整之后,指数依旧处于下跌通道内,短期资金如果出逃,大盘仍有继续回调空间;也就是说,虽然中线向好迹象明显,但短期仍是超跌反弹性质,因此,超跌反弹后,反复也是难免的。有鉴于此,巨丰投顾认为,周二大跌后,市场短期仍有惯性回调空间,但底部支撑明显,指数回踩空间有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