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企稳回升 成交量或制约反弹高度

2018-11-16 07:36  来源:金融投资报

    短暂回调获得支撑后大盘再度出现反弹,沪深两市均走出两阳夹一阴的走势,但不足的是成交量出现小幅萎缩。沪指本周四低开高走,5日、10日均线被相继站上,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深成指则在本轮反弹中首次站上8000点整数关口,并刷新收盘新高。创业板指继续上扬,反弹新高被刷新。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668.17点,上涨1.36%;深成指报收8002.1点,上涨1.18%;创业板指报收1405.25点,上涨1.41%。两市成交量出现小幅萎缩。

    盘面上,送转潜力股爆发,超过10只具有送转潜力的小盘股强势涨停。此外,独角兽、电信运营、航空、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成为唯一一个逆势下跌的板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企稳回升,市场做多热情有所上升,个股普涨背后两市涨停个股达到95只,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多,同时仅有2股跌停。

    消息面上,上交所14日晚间表示,上交所正加速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与制度设计,目前并无所谓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同时,也证实了13日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与市场代表就科创板定位、上市企业门槛、交易制度设计、注册制如何试点等内容进行讨论。受消息面影响,创投概念再度起飞,多只概念股封死涨停。市北高新(行情8.33+10.04%,诊股)、鲁信创投(行情19.02+10.01%,诊股)等概念股短期已出现翻番行情。

    虽然大盘反弹形态较好,但受制于成交量未能放大,短线或将出现震荡。源达投顾表示,从技术面看,市场总体呈现企稳上扬态势,由日线级别来看,周四上证指数从5日均线起步,一举突破10日均线压制,向60日均线压力位发起攻击。此位置叠加上方缺口压力,指数多次遇阻回调,可见承压较重。由量能角度来看,缩量上攻,运行乏力再度显现。叠加技术指标KDJ三线粘合,后市方向不明,说明此时行情隐忧犹存,预计后市在此整理平台处或将再度呈现震荡运行态势。整体来看,两市三指全线飘红,普涨行情再度显现,但成交量再度萎缩,交投趋于谨慎,市场情绪修复仍需时日。

    巨丰投顾则表示,尽管管理层对部分炒作的题材股发声,但并未给炒作降温。壳资源、创投概念依旧强势,而即便是呈现分化,送转预期、人工智能等概念又重新接力,短期市场不缺乏炒作热情。而在连续的回升后,大盘也再次逼近前期反弹新高以及上方压力线位置,能否突破还不得而知,但此处变盘的概率将大大增加。综合来看,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稳定性较强,增量资金也在逐步介入,市场稳中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依然具备一定的反弹空间,但短期需要注意的是题材股分化波动的风险。所以,中期可继续逢低跟进,短期可适当观望,待指数做出方向选择后再行定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