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证监会罕见盘中发声 券商股又现涨停潮

2018-10-31 06: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0月30日的市场颇具戏剧性,早间大盘继续回落,盘面并不乐观。不过,从上午10点19分开始,沪指突然止跌回升,并且一路震荡上扬。到下午,沪指最高上涨约44点,至盘中高点2586.92点。尾市虽然略有回落,但最终沪指还是上涨25.95点,以2568.05点报收,涨幅1.02%。

    10月29日,贵州茅台“一字”跌停,对10月30日市场心理的影响还是比较大。而10月30日早晨,茅台继续大幅低开7.12%,一度带领不少白马股继续大跌。最终,茅台还是跌了4.57%,成交量放出106.6亿元的天量。

    应该说,10月30日开盘后近一个小时,市场依然处于非常疲弱的态势。不过,就在上午10点过,证监会突然发布了一则声明,引发了市场极大的关注,行情几乎就此发生转折。

    证监会这则声明究竟说了什么?

    证监会的声明称,证监会正在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以下三方面工作,回应市场关切。

    一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加强上市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

    二是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

    三是鼓励价值投资。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对于证监会声明的内容,这里就不做点评和解读了。在声明发出之后,市场确实一下就活跃起来,涨停个股明显增多,比如恒立实业,近期已连续7个涨停。不过,10月30日晚的最新消息,恒立实业还是因为股价异动而停牌自查。

    当然,10月30日整个市场最大的热点,还是券商板块,涨停潮再次袭来。前期我们说过的券商股龙头国海证券,再度涨停创出阶段新高,中原证券、太平洋、南京证券、华西证券、中信建投、中国银河(3.80-3.06%)等券商股涨停,海通证券(7.70-2.53%)、华泰证券、中信证券(13.46-2.60%)等大型券商也都有不小的涨幅。

    金融股中,还有一只重量级个股的关注度也很高,这就是中国平安(74.40-1.33%)。10月29日晚,中国平安公布了三季报,应该说三季度的成绩单并不算太理想。不过,在公布三季报之后,中国平安又抛出了千亿级别的超级回购预案。正因为这个原因,10月30日中国平安在低开3.23%之后,很快就拉红,盘中一度上涨超过4%,不过,尾市涨幅有所收窄。

    对于回购来说,现在市场上的很多预案提出的都是不超过多少规模,而真正要投资者买账,还得看上市公司最终能拿出多少真金白银。就算上市公司真金白银回购了,是否真的就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还很难说,比如分众传媒、鹏博士等个股,公司在不断进行回购,但是其股价却完全没有起色,10月30日还是创了新低。

    最后还想说一点,10月30日晚,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工作就全部结束了。还有一些重量级公司将发布三季报,比如工商银行(5.26-0.38%)、农业银行(3.41+0.00%)、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

    实际上,之所以10月份市场这么糟糕,其实也与一些公司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有关,这就是基本面给市场带来的冲击。而10月31日后,今年三季报就披露完了,但愿业绩不利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暂告一个段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