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餐饮旅游底部初升 渐进式行情受看好

2018-10-31 05: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餐饮旅游板块表现抢眼,截至收盘,板块涨幅为2.42%,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的次席。

    市场人士指出,此前回调使得餐饮旅游板块整体估值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但板块的长期成长逻辑其实并未打破,部分个股在这样的背景下配置机会显现。从业绩确定性和估值匹配的角度来看,处于底部区域的板块对部分资金也已具备较大吸引力。不少机构表示,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行业良好的基本面带动盈利增长,结合自身所处的快速扩张周期,板块未来仍将有所表现。

    板块再度走强

    在昨日市场的回升中,各板块均有一定表现。在这样的背景下,Wind数据显示,昨日中信餐饮旅游板块32只股票中,共有25只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截至收盘,餐饮旅游板块也以2.42%的涨幅,位列29个中信一级行业的次席,仅次于非银金融板块。

    分析人士指出,在当下A股市场呈现出的弱市震荡中,餐饮旅游板块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因而在本轮调整中承压较为明显。不过其持续增长的内在逻辑其实并未发生改变。当下随着大盘和消费股的调整,餐饮旅游行业经历了回调,但部分优质标的估值已回到短期低位,具备良好的价格弹性。

    但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餐饮旅游行业自身的特性决定了“爆发性”增长的预期并不现实,更可能的则是具有持续性的行业成长。站在当前时点上,处于消费升级进程中,未来板块即便出现行情,很大程度上也将是渐进式的。

    布局机会显现

    从交易的角度来看,此前国信证券就曾指出,通过对旅游板块过去十年走势进行复盘:2010年旅游板块开启独立行情,此后超额收益逐步显现并扩大,2014年-2015年达到高峰,2016年-2017年逐步消化估值压力后,2018年上半年,旅游板块整体上涨10%,再次领涨各行业。从子行业轮动来看,拉长时间轴,虽经济有起落,但高壁垒、可复制的细分龙头中长期仍占优。

    三季度以来,盘面整体和板块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不过,在估值整体回落之际,仍有不少资金看好餐饮旅游板块,尤其是板块中相对优质的部分个股。

    长江证券表示,从披露完毕的2018年公募基金三季报来看,餐饮旅游行业基金持仓比重为0.59%。行业总市值占全部A股及A股(剔除银行石油石化)市值比重分别为0.61%和0.79%,仍处低配状态。个股方面,中国国旅板块龙头地位依旧,重仓基金数达274个,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0.045%;宋城演艺第三季度增持明显,重仓基金数达105个,净值占比0.022%;中青旅虽然重仓基金数有所减少,但持仓股数增加1122万股;首旅酒店基金持股数环比下滑;广州酒家第二季度以来受到市场关注,重仓基金数达20个,持仓股数增长快速。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此前密集回调,餐饮旅游板块整体估值回落明显,板块内部分优质个股在这样的背景下已迎来布局良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