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10月2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0-22 0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中泰证券】

    计算机:我们认为,云计算开启的云服务器需求浪潮,不是一两年时间维度的需求周期,其持续的时间有望更长。我们推荐:浪潮信息(在CSP采购中,浪潮服务器占比最大;2017年浪潮人工智能服务器市占率57%),中科曙光(关注昆山百万台服务器生产基地进展情况)。

    传媒:建议关注拥有较强社交基因的陌陌(MOMO.O):陌陌在切入直播领域后完全契合其平台的属性,在原来以1v1的低效社交模式中把用户解放出来,通过直播达到1vN的社交效果,满足用户社交需求的同时也增强了平台用户的体验度,通过直播平台稳固社交生态,用户留存率也更高。同时公司完成对于探探收购后,在陌生人社交领域已经占据绝对领先地位,有助于吸引更多优质主播加入,形成强正向反馈,建议关注。

    钢铁:关注板块反弹机会:国庆之后建材成交持续维持高位,库存大幅下降,超出市场预期。因此在限产实施放松,产量上升的情况下,钢价易涨难跌,现货市场表现坚挺。近期地产单月新开工面积依然维持20%的高增态势,是钢铁需求的最有力支撑。预计四季度地产投资将继续维持高位,钢铁下游需求仍可呈现稳定态势,从而带动钢企盈利继续偏高运行。本周股票市场波动较大,前期大幅下跌后周五市场出现反弹。领导层密集表态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配合目前板块盈利高企估值偏低,个股具备修复的空间,可以关注的标的如柳钢股份、马钢股份、华菱钢铁、方大特钢、宝钢股份、南钢股份、新钢股份、中国东方集团、三钢闽光、韶钢松山等。此外,近期环保限产趋严及禁止钒渣进口压制钒产品供给端,而螺纹质检标准趋严将对其需求形成支撑,供需偏紧驱动下钒价连创新高,攀钢钒钛作为龙头将充分受益,建议积极关注。

    【天风证券】

    机械:悲观预期过度反应,景气向上板块有望迎来反弹。宏观经济数据出炉,总量上看,GDP增速连续三季度下滑,但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社零额增速及房地产新开工面积这几项数据呈现企稳向上迹象。面对总量增速下滑及贸易战令经济增长后续承压的局面,高层接连推出个税减负、逐步放开上市公司重组、国资代持增强股市流动性、少数城市取消房地产限价、强调股市健康发展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有助于市场情绪修复。我们认为前期景气度向上、但随市场大幅调整的板块及个股有望迎来一波反弹机会。投资建议:第一,重点关注与财政托底+宽货币紧信用+油价高企相匹配的板块领域。9月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筑底回升、铁总铁路投资额月度增速转正、油价继续高位震荡,工程机械、油服及轨交板块景气度向上。第二,新兴成长领域:锂电板块在新能源强劲销售及电池龙头宁德时代盈利大幅超预期情况下有望继续修复;锐科激光取得重要技术突破、前期大幅调整后其长线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国海证券】

    休闲零食:行业评级及投资建议:给予推荐评级。我们认为休闲零食电商以从导入期步入成长期,从高速增长步入中高速增长时期,三强格局已形成,三家差距不大但发展各有特色。未来行业中短期来看是线上龙头的份额争夺,中长期来看是龙头竞争优势的比拼。短期来看,休闲零食电商行业空间依旧存潜力,预期净利率仍可提升,我们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物业服务:维持行业推荐评级。由于物业费定价机制和无明显规模效应等原因,物业管理板块的投资逻辑很难诠释为通过持续提价、扩大规模来达到持续提升利润率和投资回报率的效果。而是通过立足于社区场景,对居民全生命周期生活服务需求的挖掘、提升ARPU值来达到提升盈利规模和经营效率的逻辑,也就是说增值服务。如果仅看低利润率水平的基础物业服务,用现金流贴现法可大致算出合理的估值水平,目前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实际上包含了对社区入口的认可和对物业公司社区价值挖掘更高的预期。我们认为上游周期变动和社保缴费新政均不会改变社区服务长期投资价值,反而可能促成包括但不限于1)倒逼定价机制调整、2)加速进入存量市场和跨市场细分领域、3)促使企业优化管理模式和业务创新、4)加速企业市场化转型等有利面出现,同时促进优胜劣汰、加速行业整合,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已形成独立品牌、市场化运营能力强的物业公司,以及管理和创新能力强的物业公司,推荐绿城服务(2869.HK)、碧桂园服务(6098.HK)、南都物业(603506.SH)、彩生活(1778.HK)。

    国防军工: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个股:我们重点看好三大方向:1)直接受益国防建设装备需求释放,业绩开启高增长的核心主战装备总装龙头和核心配套,推荐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以及内蒙一机、中航机电等;2)受益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和资产证券化的上市平台标的,推荐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四创电子、国睿科技;3)大国对抗背景下受益自主可控关注度提升和国家发展力度加大的军民融合型高端制造标的,推荐航发动力、中国动力。

    【平安证券】

    银行:理财子公司征求意见稿整体还是延承资管新规和理财办法的导向,但给予了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更多空间,宽松程度略超市场预期。征求意见稿的适时出台,一方面提升了理财子公司的业务地位,确立了子公司成为未来银行理财业务的承接主体,与其他资管主体地位保持一致;另一方面理财产品在销售和投资限制的放宽,提升了理财产品吸引力,稳定理财规模预期;再者,在设立条件、股东准入、注册资本上等明确规定,有利于减轻部分商业银行资本金的负担但同时也有利于引进其他资管机构的资产管理能力发挥协同优势。目前部分银行公告设立理财子公司,征求意见稿落地后后续进程将稳步展开。目前板块估值仍较低,对应18年PB仅0.85倍,具备很高的防御性及配置价值,建议重点配置宁波、农行、招行、常熟、中信、上海、中行。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