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10月1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0-19 08: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中国银河】

    纺织服装:人民币贬值有利出口,但贸易战加税举措仍影响出口情绪。我国出口占较高、贸易摩擦背景下具备海外产能布局的纺织制造企业拥有“具有竞争力的出口产品”+“较强的企业盈利能力”+“汇兑收益”+“出口退税率提高的政策支持”。我们建议关注具有业绩支撑的纺织制造子领域龙头标的百隆东方、华孚时尚等。

    交运:近期多家快递公司上调了快递派件费。我们认为:一是快递行业仍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近三年全国网上零售额平均增长率为30%左右。二是双十一临近,预计快递业务量稳步提升。2014年至2017年的11月数据也是显著高于当年各月数据,可以反映出“双十一”因素的刺激作用。三是适度上调快递价格有利于高峰期间保证服务质量。投资方面,重点推荐行业龙头顺丰控股,同时建议关注第一梯队中估值相对较低的快递公司。

    计算机:持续看好国内云计算前景,重点推荐:1)云基础:浪潮信息、深信服、紫光股份;2)SaaS:用友网络,广联达,泛微网络;3)工业互联网:东方国信、宝信软件、汉得信息等。

    机械:维持推荐国内页岩气压裂设备龙头企业杰瑞股份,看好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石化机械等。

    【渤海证券】

    节能环保:近日,住建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18年底,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高于90%,基本实现长制久清;到2019年底,其他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显著提高,到2020年底达到90%以上;同时,鼓励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城市建成区尽早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方案的发布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黑臭水体治理需求有望加速释放。本周大盘延续弱势,环保板块再次遭遇重挫,各子行业板块全线收跌。当前,市场情绪较为脆弱,人气聚拢的难度不断加大。低迷的市场行情在短期内或难改观,维持对环保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并建议谨慎操作。策略上,继续建议紧抓业绩主线,优先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以及订单储备充裕、项目落地有望加快并带来高业绩弹性的个股。本周股票池推荐:瀚蓝环境(600323.SH)、伟明环保(603568.SH)、国祯环保(300388.SZ)和聚光科技(300203.SZ)。

    电力设备:下周给予行业“中性”评级。风电方面,根据国家能源局的规划,海上风电到2020年末的目标是开工建设规模达到10GW,累计装机容量达到5GW以上。重点推动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省的海上风电建设,装机规模分别达到3GW、0.3GW、0.9GW、0.3GW。2018年以来,多个海上风电项目正在核准和开工建设过程中。广东省拟在未来五年投资约594亿元建设33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海上风电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将有效带动相关风电设备的需求,我们看好风电设备制造企业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金风科技(002202)、天顺风能(002531)和东方电缆(603606)。工控方面,从单纯的出售产品到提供一体化的行业解决方案,是工控自动化行业的发展趋势。真正优秀的行业解决方案需要多产品线、对下游行业的深刻理解和优秀的营销渠道等。我们重点关注产品线丰富、公司治理完善、业务模式清晰的平台型工控企业,建议关注汇川技术(300124)。

    【东吴证券】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根据GGII数据,2018年9月电动车产量11.12万辆,同比增长40%,环比增长16%。乘用车产量9.35万辆,同比增长70%,环比增长11%;客车产量8766辆,同比下降8%,环比增加100%;专用车产量8960辆,同比降低37%,环比增长31%。2018年1-9月电动车累计产量66.6万辆,同比增长68%;乘用车57.4万辆,同比增长82%;客车累计生产5.1万辆,同比增长44%;专用车累计生产4.1万辆,同比减少8%。

    【平安证券】

    电力设备:从全球范围来看,风机价格处于下行通道,海外风机龙头企业维斯塔斯和西门子-歌美飒的风机业务盈利能力有所下滑,新增订单价格仍在持续走低;国内风机价格自2017以来进入加速下行阶段,考虑我国风机竞价制度即将实施以及由此带来的风电补贴加速退坡,估计国内风机招标价格在较长的时间内面临下行压力。考虑国内风电行业呈现复苏、弃风问题改善,风电运营商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建议关注华能新能源、龙源电力等。风机价格下降及产业链利润压缩将加速产业链各环节的优胜劣汰,龙头企业规模优势进一步显现,平价压力之下产品更新迭代速度也将加快,建议关注风机制造龙头金风科技。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