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9月1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9-13 08: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兴业证券】

    电新:重点推荐:(1)降成本、提技术背景下,行业加速洗牌,市场份额进一步向龙头集中;(2)主流供应链龙头牢牢锁定整车端主流车企与主流车型,跟随放量有保障的环节:动力电池(宁德时代、亿纬锂能);锂电材料(创新股份、杉杉股份、新宙邦);软包新方向(新纶科技);电机电控细分龙头(汇川技术)。

    港股:目前风电运营商板块已经回调至历史低位以下,估值吸引力高。我们推荐每年有稳定风电装机,并同时运营天然气分销业务的新天绿色能源(956.HK);同时建议关注受限电改善利好的标的:龙源电力(916.HK)和华电福新(816.HK);以及装机区位优异,估值回到历史底部的华能新能源(958.HK)。

    【安信证券】

    交运:尽管快递行业增速进入换挡期,但受益于网购的持续高速增长,我们预计未来五年快递行业仍将保持较快增长,18年重点关注需求端的变化,如拼多多的崛起一方面带来新的增量需求,另一方面有利于减少通达快递公司对于淘系的过度依赖;标的上我们重点推荐韵达股份,长期看好顺丰控股,关注份额逐步回升的圆通速递与申通快递。

    其他:1)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获政策支持治污市场将扩围

    博世科、龙马环卫、国祯环保

    2)中俄合作注入新动力考虑启动千亿美元联合项目

    万和电气、安利股份

    3)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改善行业旺季即将到来

    当升科技、寒锐钴业

    4)港珠澳大桥通车等待东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速

    华夏幸福、达安股份、广日股份、珠江实业

    5)北斗系统国际化应用取得新突破千亿市场受关注

    合众思壮、振芯科技、海格通信

    6)两利好催热通信板块吸金逾亿三大反弹基础助5G迎机会

    中际旭创、立昂技术、纵横通信、亿联网络

    【中泰证券】

    军工:重点关注优质军工白马(中航沈飞、中航机电、中直股份、中航光电、中航飞机、航天发展、中航电子、航天电器),同时建议关注湘电股份、海格通信,改革线关注杰赛科技、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民参军关注康达新材、泰豪科技、东土科技。

    券商:我们认为,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券商行业处于转型期,龙头占据规模优势,评级+场外期权创新资格落地,行业业务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底部存在向上空间,关注龙头中长期机遇。目前行业处于估值低位,整体估值1.10*2018EPB,建议持续关注中信、华泰、招商等。

    【华泰证券】

    机械:1)立足于市场横向拓展,从非标领域向标准化领域渗透,关注新松机器人、拓斯达;2)立足于核心技术突破,强化成本和供应链把控,关注埃斯顿、汇川技术;3)中长期来看,全产业链布局或是国产品牌的共同目标。

    汽车:我们认为若韩系车企供应体系进一步开放,对中国本土优势零部件企业或是机遇,可关注华域汽车、福耀玻璃、星宇股份和拓普集团等优秀自主零部件企业。

    金融:我们认为未来银行发展需关注以量补价的策略,尤其看好中小银行资产扩张对业绩修复的弹性。预计未来资产增速将进入上升通道,银行利润驱动力从息差向规模过渡,基本面稳健,估值有支撑。优先把握资本充足、轻资本战略路线明确的标的。推荐招行、光大、上海、平安。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