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9月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9-03 08: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中信建投】

    考虑5G频谱划分在即,而5G作为未来比较确定的投资方向之一,建议择机布局,如中兴通讯、烽火通信、深南电路、光迅科技、中际旭创、亨通光电、通宇通讯、和而泰等;

    云计算/IDC及网络安全子板块也值得关注。云计算方面,行业基本面持续上行,产业维持高速增长,建议关注:光环新网、深信服、紫光股份、星网锐捷。网络安全方面,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自主可控为长期大趋势,建议关注:振芯科技、海格通信、中新赛克、合众思壮等。

    房地产:标的选择上,建议优选:

    1、具备强融资能力和ROE突破潜力的龙头房企(万科、招商蛇口、保利地产、华侨城);

    2、享受成长弹性和边际催化的企业(阳光城、荣盛发展);

    3、优质港股企业(旭辉控股、龙光地产、合景泰富);

    4、享受存量红利的企业(建发股份、光大嘉宝、新湖中宝)。

    社服:优质行业龙头标的:1)免税龙头中国国旅;2)行业面+基本面均向好的酒店行业龙头首旅酒店、锦江股份;3)增长稳健的景区宋城演艺、中青旅、丽江旅游、长白山;4)行业景气向上的出境游标的众信旅游、腾邦国际;5)快速扩张的餐饮龙头广州酒家。

    【兴业证券】

    军工:建议继续配置内生成长确定性高、估值与成长性匹配度高的标的,首推中航光电、内蒙一机,重点推荐中航机电、航天电器、中航沈飞等。

    电新:电动汽车板块继续推荐主流供应链选股逻辑,推荐创新股份,宁德时代;新能源板块风电行业拐点明确推荐金风科技;光伏产能逐步出清,推荐竞争格局较好的通威股份;工业控制板块看好自动化升级与国产替代的长期趋势,推荐汇川技术、宏发股份;电力设备板块分化明显,建议把握行业龙头国电南瑞、正泰电器。

    交运:本周观点:1)“公转铁”全面深化推进,范围扩张至沿海主要港口,提升铁路运量,推荐饱和运量维持、估值有望回升的大秦铁路,推荐受益沙鲅线和特箱运量提升的铁龙物流;2)高速公路板块,经济下行中,稳健性凸显。新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拟延长收费期限,将成催化剂。首推主业和多元业务发力,预期利润连续三年爆发的深高速;3)航空业供需关系向好,行业中期价格拐点出现,人民币企稳、三季度座收回升是短期反弹催化剂,建议关注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4)快递行业维持较快增长,价格战打响加快行业出清及龙头集中,未来三年有望出现翻倍牛股。推荐成本效率俱佳的韵达股份,业务量增速改善明显的申通快递、圆通速递,关注增速回升以及利润率的拐点出现的顺丰控股;(3)机场行业:枢纽机场的抗周期性及垄断优势助推估值提升,上海机场免税招标落地,未来7年业绩确定性强,继续看好。本周组合:大秦铁路、韵达股份、申通快递、东方航空、铁龙物流、深高速、中远海能。

    医药:华东医药(低估值高成长的处方药白马,研发及外延具新看点)、长春高新(生长激素终端数据良好,生物药中估值不高的龙头)、片仔癀(业绩高增长,2019年估值合理的传统中药龙头)、乐普医疗(主业保持较快增长,NeoVas如获批将贡献弹性);9月兴业医药积极进取组合:恩华药业(精麻药物小龙头,激励机制改善,业绩或加速增长)、艾德生物(伴随诊断业界龙头,业绩高增长,2019年估值合理)、京新药业(化学药领域小龙头,低估值高增长)、基蛋生物(POCT的龙头企业之一,享受行业高增长,估值低)。

    传媒:SW传媒整体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21%,增速进一步下滑。整体行业低增速下依然推荐保持高增长的白马龙头,建议关注【分众传媒】【新经典】【芒果超媒】【横店影视】。

    计算机:【首推个股】紫光股份、深信服、中新赛克、中孚信息、浪潮信息、千方科技。

    【关注个股】易华录、宝信软件、中科曙光、广联达、恒生电子、润和软件、卫宁健康、超图软件、和仁科技、新北洋、上海钢联。

    【国海证券】

    电气设备行业:近期我们整体看好投资机会中游大于下游,优于上游,相对看好中游材料环节与整车龙头,重点推荐星源材质、当升科技、新宙邦与石大胜华。其他建议重点关注:宁德时代、比亚迪、宏发股份、三花智控等行业龙头。

    光伏行业整体仍需利好政策刺激,建议持续关注龙头企业通威股份、隆基股份。

    我们继续推荐风电板块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龙头公司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等。

    工控行业:细分领域中看好1)低压电器本土龙头,与渠道商深度绑定的正泰电器,在高端低压电器有品牌优势的良信电器,本土工业电气分销龙头众业达;平台类公司看好,电力电子技术专家汇川技术、麦格米特。其他建议关注:鸣志电器、信捷电气、英威腾。

    军工:我们重点看好三大方向:1)直接受益国防建设装备需求释放,业绩开启高增长的核心主战装备总装龙头和核心配套,推荐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以及内蒙一机、中航机电等;2)受益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和资产证券化的上市平台标的,推荐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四创电子、国睿科技;3)大国对抗背景下受益自主可控关注度提升和国家发展力度加大的军民融合型高端制造标的,推荐航发动力、中国动力。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