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7月1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7-11 08: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国融证券】

    首条国产硅光子研发中试线年内建成望摆脱光芯片国外依赖

    据媒体报道,7月9日,张江实验室牵头承担的硅光子市级重大专项在工艺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具备了光芯片流片能力。预计今年年内,我国第一条硅光子研发中试线将在沪建成。这一专项志在上海打造硅光子芯片全产业链,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让国内企业摆脱对国外光芯片供应商的依赖。

    相关个股:博创科技(300548)、光迅科技(002281)等。

    发改委研究调整限塑令可降解塑料发展望提速

    据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准备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调整限塑令,研究制定在电商、快递、外卖等行业率先限制一系列不可降解塑料包装使用的相关实施方案,督促地方特别是城市加大落实的力度。相关部门还将推广更加环保的新型材料。

    相关个股:金发科技(600143)、金明精机(300281)等。

    中药智造十年行动计划启动行业有望迎来风口

    据媒体报道,日前在天津举办的智造中药高峰论坛上,中国中医科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等相关科研单位和高校联合天士力集团、康缘药业等国内十余家中医药龙头企业,共同启动“中药智造十年行动计划”。“中药智造十年行动计划”聚焦智慧制药技术创新、科研创新等,通过人工智能、高新制造等。

    相关个股:康缘药业(600557)、康美药业(600518)等。

    【渤海证券】

    通信行业:中报行情逐步展开,关注行业内绩优个股

    近期板块的机会点就是围绕着中报的市场预期差展开,结合公司基本面挖掘通信板块中有超预期的品种。此外5G标准发布后,5G子板块一直走势较为强劲,这是通信行业一个长期的投资主线。具体到当前处于4G向5G过渡期间,行业的看点主要集中在物联网、云计算以及卫星通信等各条支线主题性投资机会,其投资逻辑将从技术卡位逐步过渡到订单落地。因此我们还是以内生性业绩推动型的公司为基准,不仅关注行业内的热点5G支线的投资机会,譬如物联网产业和卫星通信行业;还要短期内寻找中报超预期标的。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

    股票池推荐中国联通(600050)、日海通讯(002313)和华工科技(000988)。

    【中国银河】

    证券:当前板块1.21XPB,大型综合券商1.10XPB,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防御与反弹攻守兼备。券商业务条线强监管环境下,强者恒强局面延续,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持续推荐低估值的大型综合券商投资机会。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华泰证券。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2018年上半年风电行业经营数据总体改善情况良好,一季度运营商盈利能力同比提升明显,但仍需关注中报业绩表现。我们持续推荐金风科技、天顺风能,建议关注康达新材、中材科技、金雷风电、禾望电气、杭齿前进等。

    【国金证券】

    智造升级趋势已立,国产工业机器人乘风破浪

    重点推荐:埃斯顿、信捷电气、拓斯达、中大力德。

    传媒:暑期档热映,关注影视及院线板块

    2018年暑期档有望迎来多个头部内容的百花齐放,推荐标的:光线传媒(动物世界、邪不压正、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昨日青空、邪不压正)、万达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如影随心、快把我哥带走、爱情公寓电影版、反贪风暴3),建议关注:北京文化(我不是药神)、金逸影视(一二三线城市院线龙头之一,上半年票房增速50%,非票收入超万达)、横店影视(民营院线及影投龙头,布局三四线城市,非票收入高增长)、中国电影(地下凶猛、暹罗决:九神战甲、金蝉脱壳2、大轰炸)、吉翔股份(动物世界、阿修罗)、华策影视(大轰炸、反贪风暴3)。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