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7月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7-05 08: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联讯证券】

    军工:底部企稳,建议积极布局反弹行情

    布局军工下一轮反弹,我们主要推荐两条主线:第一条是航空装备主线,看好新一代空军装备升级换代这一长期趋势,航空装备未来仍是军工板块的亮点板块。重点推进标的:中航沈飞、中航机电、中航光电、中直股份、中航飞机;第二条主线是科研院所改制,下半年我们认为科研院所改制的推进是最大的主题热点之一。重点推进标的:四创电子、国睿科技、杰赛科技、航天电子、中航机电。

    【中泰证券】

    机械:人民币近期波动较大,出口型机械装备企业有望受益

    重点看好的优质个股:杰瑞股份、三一重工

    汽车:国三重卡治理加码,关注重卡产业链

    关注重卡产业链:威孚高科(柴油机高压共轨系统零部件核心供应商)、中国重汽(重卡第一梯队、市占率稳定)以及重卡发动机供应商等重卡产业链企业。

    【平安证券】

    钢铁:唐山再提淘汰设备,环保渐成主抓手-中性

    在宏观经济不出现大幅波动、需求超预期下降的情况下,建议重点关注环保压力相对较轻的南方非重点区域的钢企,推荐三钢闽光,并建议关注华菱钢铁、新钢股份;以及环保设备先进且环保执行标准高的优质龙头钢企,推荐:宝钢股份、太钢不锈。

    【川财证券】

    钢铁:高盈利持续较久,环保及焦炭端为变量

    短期需求韧性十足,但长期预期谨慎,给予钢铁板块增持评级。钢材供需紧平衡,钢厂二、三季度将维持高盈利。综合区域供需和个股估值,建议关注钢铁板块,相关标的为:华菱钢铁(000932)、三钢闽光(002110)、方大特钢(600507)、南钢股份(600282)和新兴铸管(000778)。

    交通运输:交通部加强国际船舶水路运输管理

    三大航由于在一线城市航线占比较高且拥有较多时刻资源,获益较为明显。

    相关公司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等。

    电力环保:上海加快推进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长期来看,随着政府调控政策的落地,煤炭价格有望运行在合理区间,火电企业成本预期将逐渐下降,可关注业绩弹性较大的优质火电龙头企业,相关标的有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皖能电力。

    【新时代证券】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强调资金投入向污染防治攻坚战倾斜

    我们认为,环保行业相对于传统基建有着更强的刚性需求和更明确的财政支持,建议持续关注。短期来看,目前市场的风险偏好仍然较低,叠加贸易战的不确定性,环保行业中的运营类企业仍然具有更优的配置价值,建议关注危废、水务、环卫等领域的优质运营企业。

    重点关注:碧水源(300070.SZ)、联美控股(600167.SH)、启迪桑德(000826.SZ)、博世科(300422.SZ)、盈峰环境(000967.SZ)。

    【天风证券】

    建材:打造蓝天幸福感,建材供给可控预期增强

    半年报披露窗口期将至,水泥基本面持续超预期,低库存、短淡季充分支撑行业盈利上行,中报业绩可期,加上现金流充裕,同时估值有望进一步修复。严控新增产能总基调不动摇,环保助力供给收缩后市继续可期。继续推荐价值龙头海螺水泥,以及弹性品种华新水泥、上峰水泥。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