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指盘中失守2800点 成长股和价值股谁会先企稳

2018-06-28 06: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6月27日延续探底走势,收报2813.18点,盘中一度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再创出逾两年来的新低。而较为强势的创业板指也受到市场人气涣散影响,下探5日均线支撑。目前沪深两市呈现沪指阴跌不止,而创业板相对支撑较强的态势,市场风格是否会发生转变?

    沪指盘中失守2800点

    6月27日,沪指延续探底走势,收报2813.18点,盘中一度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再创逾两年来的新低。

    虽然目前市场还未出现有效企稳的迹象,但多项指标已经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从个股情况看,目前不少个股股价已经跌破了沪指2638低点的水平,市场指数有逐渐失真的意味。沪深主板的平均估值已经回落至前期的低估值状态,沪市主板平均市盈率更是低到近14倍左右,与港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相比,两者间差距已逐渐缩减。而创业板已创出了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平均市盈率也是近年来首度跌破40倍水平,与纳斯达克指数的平均市盈率水平有逐渐接近的趋势。

    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市场的估值状态被大幅压低,这也给中长期投资者带来了一个比较良好的抄底机会。实际上,近期外资一直在流入,最近30个交易日内,外资通过“陆股通”已经累计买入663亿元左右的A股股票。

    对此北京星石投资指出,首先MSCI纳入A股的进程,就是A股配置从“不容忽视”到“必须持有”的进程。从短期来看,今年9月第二批600亿元的配置资金将入场。从长期来看,预计将每年吸引外资流入2000亿~4000亿元左右。其次,A股市场开放也正在加速,回顾A股市场国际化的历程,从QFII、RQFII、沪港通、深港通,到今年放松QFII和RQFII松绑、互联互通南北向单日额度扩大4倍、时隔三年重启新增QDII额度、QDLP额度和RQDII业务等,正在推进的开放措施将使跨市场资金流动更加灵活,境内外中资股市场的互联互通有望日益强化。

    创业板支撑迹象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沪指是阴跌不止,而创业板却出现一定反弹,在底部受到支撑迹象明显。这是否意味着目前的市场风格会发生转变?

    对此深圳前海乾元资始研究总监仝栋指出,市场情绪悲观到极致,便会否极泰来。目前市场的下跌动能已经充分释放,后面大概率是震荡筑底。在经济艰难转型的过程中,首先要考虑的是企业能否持续经营,其次才是业绩与成长,通俗讲就是活下去并且活得好的企业才值得一直关注。所以建议继续关注受益于行业成长或者行业竞争格局改善的白马股。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期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中美贸易摩擦反复的影响下,市场信心受到打击,悲观情绪集中宣泄造成了指数连续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而在整体市场企稳的前提下,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个股弹性较大,但沪指如继续创新低创业板也难独善其身,下半年主要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个股。

    千波资产黄佳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期大盘持续下跌,除了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之外,金融去杠杆也是因素之一。所以说市场完成真正的筑底至少需要这两个因素的边际影响减弱。从短线交易的角度看,目前不失为一个较好的机会。存量资金的炒作特征就是“跷跷板效应”,指数的每一次大跌都会产生新的机会,相比于头部形态明显的白马、价值股,低位成长股的配置价值正在形成,这必然会带动市场投资风格的转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