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指盘中跌破2800点 一类个股将被边缘化

2018-06-28 06: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A股市场面临的严峻考验,周三仍在继续。当天,沪指在窄幅震荡一小时后,再次出现单边下挫走势。盘中一度大跌超过40点,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最低至2798.80点。最终,沪指下跌31.33点,以2813.18点报收,跌幅1.10%。

    金亚科技无疑是一个焦点。当日,深交所指出,由于金亚科技涉嫌构成欺诈发行股票罪,证监会已于近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有关规定,深交所方面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科技的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复牌后三十个交易日内,金亚科技证券简称将调整为“*金亚”。

    周三复牌之后,*金亚全天封死跌停板,市值缩水到9.73亿元,成为A股市值最小的上市公司之一。实际上,金亚科技早在2015年就已经被立案调查,随后曾参与其定向增发的机构投资者纷纷撤离,最终留下来的4万多股东以散户为主。目前来看,金亚科技还将交易一段时间,但最终很可能被强制退市,而且没有重新上市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持续下跌的背景下,有一类个股近期表现还算不错,这就是ST板块。周三,*ST保千、*ST正源、*ST皇台、*ST华信、ST景谷、*ST天业、*ST椰岛等不少ST股涨停。但这些个股涨停板上的封单其实很少,说明只要很少的资金就能将其推至涨停板,因这些个股的抛盘已经非常小了。为什么抛盘很小?大概是股价距离套牢盘的成本价太远太远。即便是涨停,套牢者也没有“割肉”的欲望。

    对于这类个股,我的看法是,套牢者很可能已经看不到什么解套的希望了。这类个股未来的命运,多半就是被边缘化。我的建议是,对这类股票,普通投资者尽量不要再去参与了。

    对于大盘,周三还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那就是前期的强势股出现补跌现象。比如白酒股,贵州茅台大跌4.29%,五粮液跌幅超过6%。家电板块跌幅也很大,青岛海尔跌幅近7%,华帝股份、老板电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也有不小的跌幅。这些都是近期相对抗跌的个股,而且也是为机构所青睐的品种。强势股补跌,是暗示市场可能再创新低?还是说明本轮下跌已近尾声?让我们拭目以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