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新低再现 机构分化加大

2018-06-28 06:32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27日冲高回落,双双刷新本轮调整新低,沪指盘中一度破2800点整数关口。在大盘出现明显调整背景下,下跌个股家数大幅增加,涨停个股减少至46只,跌停个股有17只。龙虎榜中,反弹频现一日游对市场信心产生明显打击,机构分歧再出现明显加大。

    机构分歧再加大

    春兴精工27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免除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9636万元。可以看到,已经连续拉出6个跌停板的春兴精工弱势依旧不改。27日该股继续跌停开盘,午后跌停板被多次打开,最终收盘大跌接近9%,成交量出现急速放大。虽然短期已有巨大跌幅,但机构投资者抛售意愿并未因此减弱。按2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2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3%,主力资金低位出手明显减持春兴精工。

    东江环保(9.17-9.21%)(002672)27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211万元,而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被机构占据,合计卖出金额为2925万元。可以看到,东江环保27日早盘走势不温不火,保持窄幅震荡格局。而午后在消息面刺激下股价出现直线跳水,2点后跌停板被封死。在股价大幅下挫背景下,机构投资者抛售意愿较为强烈。按2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五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神州信息2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970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稍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快速涨停的神州信息继续保持强势。27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继续直线走高,开盘仅1分钟后股价便再次封死涨停板。虽然连续涨停,但资金持股心态依旧稳定,同时还有机构出手追涨。按2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手追买神州信息。

    两股尾盘获游资拉抬

    英洛华27日因涨停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席位前五位均由营业部组成,其中买入合计占当日成交31%,卖出合计占当日成交9%,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明显较卖出集中。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大幅回落的英洛华在近几个交易日中低位逐步企稳,27日该股小幅低开后继续保持窄幅震荡走势,2点后不久随着抄底资金的大举流入,股价直线上攻并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值得一提的是,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华泰证券不同地区营业部占据,其中部分营业部游资表现活跃。

    快意电梯2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37%,买入较为集中。虽然卖出席位前五位同样均为营业部,但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强势涨停的快意电梯在27日小幅高开后出现震荡走势,窄幅较小。而临近尾盘,多头突然发力攻势,股价仅用了短短数分钟便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放大。中国中投证券台州市府大道、国海证券金华宾虹路等活跃资金席位现身买入,短线资金做多热情高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