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券商陆续发布A股中期策略报告 看好医药板块

2018-06-18 19: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包兴安

    本报记者 包兴安

    6月中旬,券商陆续召开中期策略会,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国金证券等多家券商陆续发布2018年A股中期策略报告,多家券商推荐医药板块。

    今年以来,医药产业利好政策不断落地,比如创新药审评审批加速、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名单和采购政策、省医保目录增补等,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医药产业全面进入新时代。

    2018年前3个月,医药制造业(根据Wind数据)整体销售收入实现6252亿元,累计同比增速16.1%,利润总额实现774亿元,累计同比增长22.5%。

    光大证券认为,未来医药企业可通过两条路径来不断成长:一是通过研发创新做增量市场来满足未被满足的或创造新的需求,如创新型药品、高端创新器械等;二是通过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来带动存量市场的需求升级。通过这两条路径,医药行业各领域都将有一批公司开启新的成长周期,成为新时代的牛股。

    西南证券医药团队认为,医药牛市很可能贯穿未来5年,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其一创新药药品供给加快及高端仿制药供给侧改革。2016年2月优先审评使创新药审批时间大幅缩短,一致性评价政策有利于实现供给侧改革及进口替代;其二医保支出结构的改变支持创新药爆发。药品供给、需求两大变化支持未来五年医药结构化牛市。

    中信建投认为,中国医药进口替代正在发生。中国医药进口增速放缓,在国内市场持续增长的刺激之下,国产化进程加速。在进口增速放缓的同时,生物制药、高端医疗器械等高端医药产业仍然依赖进口,长期处于贸易逆差状态,医药行业进口替代潜力蕴藏在高端。新药研发市场空间巨大。2012年-2015年,我国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比重始终低于2%。而以创新专利药为主的跨国制药企业如PhRMA及EFPIA成员研发投资占销售额的比例平均高15%以上。我国的新药研发市场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上半年,机构密集调研医药公司,涉及行业包括西药、中药、生物科技、医疗设备、医药零售等。个股方面包括云南白药、华东医药、开立医疗、景峰医药、安科生物、信立泰、万孚生物、华兰生物等。

    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A股总计有290家生物医药企业。截至6月13日,总计有105家公司被机构投资者调研。

    华东医药6月份披露的投资者调研记录显示,公司接待了包括兴业证券、天风证券、方正证券等机构及个人股东共约120人。2018年,公司最重要的课题是转型:其中医药工业方面,向科研开发、技术创新为主导的新型制药企业转型;医药商业领域向“实现以全省配送为主,总代理与特色化大健康产业为辅的商业结构转变”。

    景峰医药5月-6月份披露的信息显示,董事长兼总裁叶湘武和董事及国家“千人计划”特聘制剂专家郑玉群分别在兴业证券中期策略会上做主旨发言。

    景峰医药接待了中信保诚、国投瑞银、光大保德信,平安证券和广证恒生等多家基金和证券公司调研。公司战略布局走与国际接轨的仿制药产业化道路,加大研发团队的建设及项目投入。全力推进主要产品同时申报美国,并建设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在生物药方面,公司有2个单克隆抗体项目,1个DNA重组多肽项目;都已基本进入临床阶段。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