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6月1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6-13 08: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川财证券】

    地板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实木地板价格呈上升趋势实木复合类地板前景看好。

    实木地板价值曾因价格战而被低估,随着国际木材价格上涨、我国环保政策趋紧、运费上升以及国内需求扩张,实木类地板价格将呈上升趋势。2017年实木地板销量47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11%;实木复合地板销量114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95%。实木复合地板销量增长源于装修新政拉动,而实木地板销量增长则源于市场对实木地热地板的青睐。以发达国家为鉴,三层多层为主的实木复合类地板将是消费升级的主要方向,而强化复合地板需求将 维持稳定。相关标的:大亚圣象、扬子地板。

    钢铁:淡季不淡二季度行业盈利或刷新高点

    钢企二季度盈利好于一季度确定性较高,钢企中报发布在即叠加前期市场悲观情绪修复,版块或将迎来阶段性反弹。当前仍建议关注区域供需向好及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相关标的为华菱钢铁(000932)、三钢闽光(002110)、方大特钢(600507) 和南钢股份(600282)。雄安新区2018年进入实质建设阶段,建议关注主题性标的,相关标的为新兴铸管(000778)。

    医药:从氯吡格雷揭示美国仿制药市场现状

    相较美国市场,中国仿制药市场有着独特的市场属性和医保体系。国内仿制药企业如想在这场仿 制药大潮中脱颖而出需具备以下特性:1)通过一致性评价;2)品种竞争格局激励,公司销售能力较好;3)前期受益品种应具备较高的售价或再定价的权利;4)后期医保支付标准出台后,现有定价较低品种将显著受益。相关标的:华海药业(600521)、普利制药(300630)、华东医药(000963)。

    【新时代证券】

    计算机行业:继续重点推荐优质资产,看好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领域

    随着CDR临近,A股计算机行业建议从两个方面来选择优质资产:偏产品型、有长期大逻辑的大市值公司。业绩好,成长确定的公司,我们继续重点推荐计算机行业优质资产;2017年国内超融合市场规模实现3.8亿美元,同比增长115%。超融合领域重点推荐深信服、紫光股份、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看好工业互联网带来的发展机遇,建议重点关注:用友网络、宝信软件、东方国信、汉得信息。

    【东吴证券】

    环保行业:宏观视角理解行业本质,重视运营现金流推动资本金增厚!

    建议关注:东江环保、国祯环保、龙马环卫、伟明环保、中金 环境、蓝焰控股、龙净环保、聚光科技。

    【平安证券】

    通信:国内服务器出货量高速增长,IDC运营市场进入变革期-强于大市

    目前,云联网用户数以及云联网用户上网时长增速已经放缓,如何让用户更有效率的获取内容以及如何 占用用户更多的时间已经成为后移动云联网时代云联网公司考虑盈利模式的出发点。在此背景下,云联网公司已经开始应用人工智能算法来为用户提供服务,以抢占更多的用户,从而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我们认为,目前IDC运营服务市场驱动因素已经开始从流量驱动向算力驱动转变。建议关注光环新网和网宿科技。

    银行:5月表内信贷规模稳定,表外延续萎缩以及债融负增致社融增速再创新低-强于大市

    5月贷款新增规模整体维持平稳,目前板块PB在一季度整体回调下对应18年0.87倍左右,我们仍然看好板块的配置价值。

    我们建议配置资产质量佳、安全边际高的银行,继续推荐宁波、农行、 中行、贵阳银行、招行,同时可以积极关注上海银行。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