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6月1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6-12 08: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平安证券】

    锂&磁材:碳酸锂报价基本稳定,稀土价格除氧化钕(+1.55%)上涨外,其它基本保持稳定。关注标的天齐锂业、正海磁材。

    锂电池生产设备: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锂电设备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建议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行业龙头公司。

    锂离子电池:建议关注补贴政策倾斜下行业龙头市场份额、产品结构双重改善,看好杉杉股份、国轩高科、星源材质、当升科技。

    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补贴新政落地,地方政府对充电桩领域的加码值得期待,建议关注方正电机、和顺电气。

    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过渡期即将结束,头部企业竞争优势明显。强烈推荐上汽集团、宇通客车。

    【川财证券】

    钢铁:关注环保强化督查进展

    当前仍建议关注区域供需向好及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相关标的为华菱钢铁、三钢闽光、方大特钢和南钢股份。雄安新区2018年进入实质建设阶段,建议关注主题性标的,相关标的为新兴铸管。

    汽车:板块整体平稳,短期控制风险

    近期,随着汽车关税下调,我们认为特斯拉零部件供应商及进口商有望受益,相关标的包括旭升股份、三花智控、国机汽车等。

    【新时代证券】

    有机硅:长期看,有机硅2019年下半年之前没有新增产能出现,目前行业供需已经出现缺口,装置接近满负荷运行,未来供需持续紧张。相关标的:新安股份(11X)、合盛硅业、三友化工。

    农药:环保督查回头看启动,农药作为高污染行业,不少生产商因自身及原料问题而导致开工受限,提振农药行情。相关标的草甘膦龙头三友化工、菊酯及麦草畏龙头扬农化工(18X)、草铵膦龙头利尔化学(16X)。

    另外可长期关注MDI、PTA、涤纶、煤化工:1)MDI由于技术壁垒高,全球呈寡头竞争格局,未来供需基本匹配,龙头企业将维持可观盈利。相关标的MDI龙头万华化学(10X);2)涤纶仍处于景气周期,近期进入淡季,产销略有回落,总盈利水平保持偏上水平,PTA供应充裕,不过到2019年年底之前新增产能不多,而下游不断有新增产能释放,供需格局不断改善,盈利有望迎来修复,相关标的桐昆股份(13X)、恒逸石化、荣盛石化;3)受益原油价格中枢上移,煤化工盈利水平提升,建议关注华鲁恒升(13X)、鲁西化工(8X)。

    【中信建投】

    白酒:景气度延续,重点关注各价格带龙头企业

    地产酒方面,区域龙头具有明显的根据地护城河优势,受益于省内消费升级,产品结构提升,未来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水井坊、洋河股份和口子窖。

    调味品:远眺价值,坚守龙头

    我们重点推荐标的为海天味业、中炬高新,建议重点关注恒顺醋业、千禾味业、安琪酵母和涪陵榨菜。

    乳品:抓住消费升级下乳企龙头渠道下沉机会

    我们建议持续关注全国乳企龙头企业伊利、蒙牛和地方性特色龙头企业天润、光明等。

    休闲食品:空间大,增速快,消费升级带动明显

    我们认为,未来如桃李面包,元祖股份等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利用其经济规模优势以及密集的渠道布局网络,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肉制品:猪价下行推动屠宰量利双升,肉制品有望恢复增长

    在消费升级拉动下,低温肉制品占比有望进一步提高,双汇肉制品业务内外调整初见成效叠加猪价下行降低成本,有望恢复高个位数增长。重点推荐:双汇发展。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