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6月1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6-11 08: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新时代证券】

    机械设备行业:激光设备产业或迎来加速发展,新补贴目录保障新能源汽车销量

    锂电设备:推荐标的:科恒股份;收益标的:先导智能、璞泰来。

    智能制造:推荐标的:埃斯顿、上海机电、亚威股份;收益标的:机器人、克来机电。

    油服设备:收益标的:杰瑞股份、海油工程。

    工程机械:推荐:艾迪精密、恒立液压;收益标的:三一重工。

    煤炭机械:推荐:天地科技、郑煤机。

    激光产业:推荐标的:亚威股份;收益标的:华工科技、大族激光、锐科激光。

    传媒行业:艺人薪金问题波及资本市场,传媒板块估值短期受冲击

    本周艺人高片酬的税金问题受到国家税务部门关注,市场对影视公司的担忧情绪上升。我们认为该事件短期利空行业但长期将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抑制不合理高片酬提升影视公司的利润率水平。

    我们看好估值真成长的传媒优质公司,当前投资可以主要布局:

    1)图书、图片等IP运营公司,受益于版权付费市场的迅猛发展,业绩具有高成长的潜力;

    2)教育、影视、广告等行业的龙头公司,业绩确定性高、估值相对较低。推荐组合:视觉中国、新经典、捷成股份、安妮股份;重点关注:快乐购、华策影视、光线传媒、掌阅科技、立思辰。

    【东吴证券】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5月电动车销售超预期,旺季和升级元年带来反转行情

    汇川技术(通用变频/伺服持续景气、电动车电控布局成效已现、机器人潜在龙头)、星源材质(干法隔膜全球龙头、湿法隔膜逐步放量、大拐点)、天齐锂业(碳酸锂价格趋稳锂龙头、优质锂矿资源和全球大客户)、华友钴业(钴龙头、锂电新材料全面布局、业绩超预期)、宏发股份(Tesla和汽车电子新龙头、汽车和通用继电器稳步增长、低点已过)、新宙邦(电解液龙头积极扩张、半导体材料开始放量、估值低)、杉杉股份(811正极龙头、锂电材料巨头、估值低)、金风科技(风电回暖风机龙头、风电运营改善受益、估值低)

    房地产行业:一二手房成交持续下滑,深圳住房新政政策落地

    投资建议:预计2018年房地产行业销售规模将保持稳态,龙头房企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强者恒强,龙头房企市占率和规模提升仍将延续。6月房地产行业持续推荐绿地控股、中南建设、新城控股、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地商置、合景泰富、龙光地产。

    【中泰证券】

    计算机:我们推荐正在逐步向云计算转型的工具型软件公司,包括:用友网络、石基信息、广联达、恒生电子、泛微网络、长亮科技。

    传媒:我们认为当前在微信流量加速变现过程中的受益方为腾讯广告产业链相关标的,建议关注科达股份(腾讯社交广告第一大代理商及多家互联网巨头核心广告代理商,业务平台整合后更具有品牌竞争力)、平治信息(百足模式+CPS模式,率先打通微信渠道的数字阅读公司)、华扬联众(技术优势明显,腾讯及多家互联网巨头核心广告代理商)。

    【天风证券】

    电子:本周我们认为,短期内元器件供需紧张/涨价趋势将持续发酵,配合板块进入低估值区间,8寸族群值得持续关注。

    投资建议:ASMPacific(H)/中芯国际(H),北方华创,圣邦股份,纳思达,通富微电/长电科技,中环股份、风华高科/艾华集团,紫光国芯/兆易创新,三安光电,扬杰科技/捷捷微电,精测电子,环旭电子。

    通信:从中长期来看,5G是新一轮科技浪潮的开始,也是中国新经济浪潮的引擎,是中国打造经济新动能的基础设施,我们坚定战略性看好,因此随着中兴事件的解决,承压因素将消除,板块行情或底部走出,建议择机关注:光通信(亨通光电、中际旭创、通鼎互联)、主设备(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等,其他受贸易摩擦影响的非5G领域建议关注:亿联网络、拓邦股份、光环新网等。

    钢铁:受市场情绪逐步恢复,二季度行业业绩逐步清晰,板块有望延续反弹。推荐标的:华菱钢铁、南钢股份、三钢闽光、柳钢股份、韶钢松山。建议关注:方大特钢、凌钢股份、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新钢股份。

    基础化工:萤石和PO涨价,关注中报行情。新版《农药管理规定》推升龙头市场份额,重点推荐诺普信。江苏环保政策调整,农药及染料行业影响大,推荐扬农化工和利尔化学;推荐浙江龙盛、关注闰土股份。MDI价格高景气,推荐万华化学。原油价格维持高位运行,推荐涤纶长丝(桐昆股份)、煤化工(华鲁恒升、鲁西化工)、双星新材(聚酯膜供需反转)。有机硅景气持续至2019年底,推荐新安股份。聚碳酸酯进口替代空间大,推荐浙江交科。氟化工高景气,推荐低估值东岳集团。长期看好新和成。看好国产化率加速推进的电子化学品公司,推荐鼎龙股份,万润股份,关注飞凯材料。电动汽车销量大涨,继续看好锂电隔膜,推荐星源材质和创新股份。

    建材:水泥龙头企业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建议当前时点可以配备市场低配的龙头水泥股,推荐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其中海螺水泥A股估值低于H股,随着6月A股“入摩”,海螺的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