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消费板块受挫 A股震荡回落

2018-06-08 06: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周四A股震荡回落,上证综指收盘微跌0.18%至3109.50点,深证综指跌0.63%至1767.96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59%、1.00%。由盘面看,金融、地产、海南等板块表现稍好,其余品种多数回落。

    消息面上,至少有两条短期内会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制,一是证监会正式发布CDR细则,二是6只“独角兽”战略配售基金获批。

    中长期看,CDR无疑利好A股发展,但短期来说必然会分流一部分市场资金。至于“独角兽配售基金”,至少在初期会对市场形成较大的抽资压力。此外,今日工业富联上市,可以确定的是,其开板后对大盘应会构成一定压力。

    我觉得除非短期内央行进一步释资,否则资金面仍会比较紧张。结合上述“压力”,绝大多数个股的表现恐不会太好。目前市场内的存量资金只能炒作有限的热点,其中大消费板块无疑是资金抱团的重点,另外就是“入摩”品种。

    不过,昨日消费类股攻势受阻。北上资金持仓较多的顾家家居大跌,贵州茅台昨日同样休整。大消费板块另一主力品种医药股,昨日也是以跌为主。

    整体而言,消费类股短线位置多数较高,但盘整后仍有较大概率跑赢大盘。需要引起重视的是,技术指标并非影响股价的根本因素。中长期看,基本面与投资逻辑比技术面要可靠得多。

    目前股指的支撑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政策面,二是估值。政策面上,为避免引发股权质押爆仓等风险,监管层大概率不会坐视股指深跌。估值方面,目前沪市绝大多数公司已缺乏主动下跌动能,目前位置还是持仓为好。

    个人猜测,如果本月美联储议息后的声明不那么鹰派,我国央行在资金面上可能进一步释放暖意,包括降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