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5月2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5-21 08: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联讯证券】

    建筑建材周观点:油价上行,石化工程或有交易性机会

    建筑:近期油价上行,石化工程相关标的走强,我们认为油价走强确实利于上游石化企业的的盈利改善、资产负债表修复,但是否会导致说上游企业资本开支大幅增加,我们持怀疑态度,毕竟重化工也在国内的投资高峰已过,相关企业我们建议作为主题性机会关注,主要标的包括中油工程、中国化学、航天工程、东华科技等,继续重点推荐定增完成,业绩向好,估值便宜的小市值绩优股名家汇、继续推荐消费属性最强的东易日盛。

    我们近期对园林行业历史财务数据进行了梳理,对比了BT时代和PPP时代园林公司发生的变化,从多个角度看,我们认为目前园林公司存在低估,重申园林板块“增持”评级,重点推荐18年业绩领增企业岭南园林;第二梯队中向中大市值迈进最有潜力的铁汉以及多年以来的绝对龙头东方园林。

    重点个股:岭南园林、名家汇、东易日盛

    建材:水泥方面,全国价格普涨,华北地区涨幅明显,周涨幅达30元/吨,其余地区基本稳定小幅上调,依然推荐龙头海螺水泥及中南地区弹性品种华新水泥;玻璃方面,全国均价下跌4.3元,旗滨漳州出厂价本周上调40元至1885元,而纯碱价格继续上涨,本周涨幅15元,短期玻璃企业盈利承压。

    重点个股:海螺水泥、华新水泥

    联讯建筑:习大大再发言力挺生态环境建设,继续战略推荐园林股

    5月18-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点评:1、地方政府投资有望向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倾斜。2、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任重道远。3、生态环境建设投资将成为刚性需求。4、园林公司自去年10月份以来调整明显,目前估值将有吸引力,继续战略推荐,重点推荐标的:岭南股份、铁汉生态、东方园林等。

    【东吴证券】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电动车旺季在即迎反转,工控景气持续向好

    重点推荐标的:汇川技术(通用变频/伺服持续景气、电动车电控布局成效已现、机器人潜在龙头)、天齐锂业(碳酸锂价格趋稳锂龙头、优质锂矿资源和全球大客户)、华友钴业(钴龙头、锂电新材料全面布局、业绩超预期)、星源材质(干法隔膜全球龙头、湿法隔膜逐步放量、大拐点)、宏发股份(Tesla和汽车电子新龙头、汽车和通用继电器稳步增长、低点已过)、杉杉股份(811正极龙头、锂电材料巨头、估值低)、新宙邦(电解液龙头积极扩张、半导体材料开始放量、估值低)、隆基股份(光伏装机目标上调、单晶龙头受益、电站储备利润)

    电子:看好射频半导体国产化机会

    到2020年,5G应用支持的频段数量将实现翻番,新增50个以上通信频段,合计支持的频段达到91个以上,因此射频滤波器的需求将会因5G的普及而被引爆。

    对应的A股上市公司信维通信、天通股份和三安光电等标的也将持续受益。

    另外,我们继续坚定看好下半年消费电子的复苏行情,首推光学创新,建议关注水晶光电和欧菲科技,立讯精密和顺络电子我们也推荐关注。

    房地产行业:一手成交表现分化,住建部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投资建议:预计2018年房地产行业销售规模将保持稳态,龙头房企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强者恒强,龙头房企市占率和规模提升仍将延续。5月房地产行业持续推荐绿地控股、中南建设、新城控股、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地商置、龙光地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规模大幅下滑、按揭贷款利率大幅上行、房地产政策大幅收紧、房企资金成本大幅上行。

    【新时代证券】

    机械设备行业:油价上涨助推油服产业链,特斯拉落户引领电动化浪潮

    油服设备:美国重启针对伊朗能源、石化和金融等领域的制裁,引发市场担忧全球石油供应收紧,推动布伦特油价升至每桶80美元。关注:杰瑞股份、海油工程。

    智能制造:天津、沈阳、苏州等地近期纷纷出台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政策文件,进一步促进我国制造业升级和自动化率提升。关注:机器人、克来机电等。

    锂电设备:2018年4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动力电池实现装机约3.71Gwh,同比增长302%,环比增长80%。关注:先导智能、科恒股份。

    工程机械:工程机械持续维持较高的景气度,核心零部件企业在本轮工程机械复苏中有望加速实现进口替代。推荐:艾迪精密、恒立液压;关注:三一重工。

    轨道交通:铁路和车辆将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海外市场的需求将成为相关企业未来增长的重要支撑。推荐:中铁工业;关注:中国中车、康尼机电。

    【国海证券】

    爱奇艺影业推出“i影”关注专业优质内容标的

    未来电影市场将更加升级和细分,高品质内容成为票房核心驱动力,关注爱奇艺(IQ.O)以及专业优质内容标的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华策影视。

    围绕中国2.3亿少儿,从“好看”的少儿读物到蕴含教育意义的国产动画,其核心是用优质的内容绑定用户进而实现用户的经济价值。可关注新经典、奥飞娱乐。

    最高规格会议召开,生态环保行业景气持续向上

    此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参会,具备历史最高的政治地位。大气污染、污水与黑臭水体、危废处置、农村环境将是环保产业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

    重点推荐个股:我们推荐关注行业龙头公司,包括大气污染治理领域的龙净环保,以PPP项目为主要形式的水环境治理公司碧水源、博世科、国祯环保,危废处置龙头公司东江环保,聚焦环卫一体化的龙马环卫,以及提供环境监测数据及第三方服务支持的聚光科技。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