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5月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5-09 08: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银河证券】

    宏观:4月进出口增速回升,内外需平稳偏好,外储小幅下降主要受估值变动影响。

    电力:火电行业2017年净利润下滑显著,18Q1营收及净利均实现高增长,但毛利率、净利率以及ROE同比提升幅度不大。一季度用电高增长是否可持续还有待观察。建议关注盈利改善明显且估值较低的火电公司。持续推荐水电龙头长江电力。

    机械:预计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仍保持快速增长趋势,看好行业龙头三一重工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恒立液压和艾迪精密;油价相对高位运行,继续看好油气行业复苏,我们继续推荐国内压裂设备龙头企业杰瑞股份,看好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等。

    【平安证券】

    食品饮料:调味品仍景气,ROE&毛销差&净利率再提高,销售费用率中枢略有抬升。2017、1Q18调味品营收+14.7%、15.7%,归母净利+28.9%、30.4%。1Q18ROE6.5%,同比+0.8pct,毛利率40.9%,同比+1.4pct,毛销差&净利率分别为28.8%、20.8%,同比均提高1.3pct。17年收入较快、盈利能力提高主要因良好的竞争格局下,17年全行业提价转嫁成本上涨压力。1Q18销售费用率为12.1%,同比略增0.1pct,销售费用率中枢较16年略抬升,主要因行业复苏+配合提价,一线品牌加大市场费用投放;1Q18管理费用率5.2%,略降0.3pct,或受益于精细化管理带来的效率提升。策略:规模效应&壁垒高筑的平台型龙头、积极寻求突围的区域品牌、成长空间大+竞争格局好的潜在赢家。1、强烈推荐海天味业,成长型平台护城河已深且宽,短看收割行业份额,长看平台孕育更多大单品;2、推荐中炬高新,全国化稳步扩张+战略重视餐饮+现有品牌&渠道下大单品带动小单品增长+剔除地产业务较低估值。

    【渤海证券】

    生物制品:本周医药板块在大盘带动下再次表现抢眼,大幅上涨4.05%。我们延续上周的观点,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行业要闻方面,歌礼生物成为港交所《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咨询总结》实施后的首个递交IPO的生物科技企业,其上市将有望开启内地生物医药科技发展和香港资本市场的双赢格局。我们预计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内地生物科技企业赴港上市,国内生物科技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我们继续看好国内创新型生物药企的发展。综上,本周我们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股票池推荐:安图生物(603658)、通化东宝(600867)、双鹭药业(002038)以及康泰生物(300601)。

    通信:本周随着中美贸易战进入僵持阶段,中兴事件对通信板块的压力得以逐步淡化,通信设备股逐步恢复活跃,加之中国联通见底后持续反弹,带动整个板块走强。纵观以往中兴类似事件的解决过程,我们预计此次中兴事件也将会较为稳妥的解决,对通信板块的影响将逐步消除。而此次事件暴露出通信芯片国产化率低的行业短板,已经引起各方面的重视。或将借着当下5G标准推进的过程,通过国家和各大通信设备厂商重点投入加快芯自主化进程,特别是光通信芯片和手机芯片产业。另一方面随着MSCI指数调整在即,通信行业内相关的蓝筹股在充分调整后有望继续入选该指数,成为相关基金配置的优选对象,虽然该类品种不多,但是其确定性较强。总之,在当前4G向5G过渡期,我们重点围绕着行业中有产品能快速提升国产化率的公司进行布局,从中选取主业内生性增长高的标的,特别给予研发费用占比较高的企业。对于联通,我们认为已经实现了趋势反转,应以长线布局入手,逢低持续吸纳为主。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中国联通(600050)、长江通信(600345)和中海达(300177)。

    【东吴证券】

    军工:我们认为目前军工板块具备配置价值,建议把握以下三条投资主线:第一条主线首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低的主流军工标的,推荐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机电、中航光电;第二条主线建议关注未来有核心军品资产注入预期的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成飞集成、北方股份;第三条主线建议关注股价处于低位的优质民参军标的景嘉微、全信股份、火炬电子、星网宇达、耐威科技。同时建议关注国家重点支持和投入的航空发动机产业链,建议关注航发动力、航发控制、航发科技。

    医药生物:在国家鼓励医药创新的大环境下,总局陆续出台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优先审批等落地政策予以推进,同时可以看到自17年至今创新器械审评审批速度明显加快。我们认为政策支持力度超出市场预期,该政策利好相关上市公司,重点推荐乐普医疗、欧普康视、迪安诊断,建议关注安图生物、开立医疗、大博医疗等。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