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调整了3个月 这些机构为啥此时高呼“反弹可期”?

2018-05-03 07:41  来源:中国证券网

    A股的调整已经持续了约有三个月,部分白马股从高点下来的跌幅也达到15%以上,投资者可谓备受煎熬。

    但事情正在起变化。

    机构人士普遍认为,5月份将是A股重拾上涨的重要窗口。前期压抑市场走势的三大忧虑如经济复苏的持续性、金融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正在逐步缓解,而外资在5月份也将开启增配A股的窗口期。

    富有韧性的经济数据落地也部分打消了市场对经济复苏持续性的担忧。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制造业PMI为51.4%,创近5年来同期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中央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付出艰苦努力”的表态,也有助于缓解市场偏悲观的情绪。

    中金公司认为,与上述信号相类似的表述自2016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并不多见,可能表明在新的内外部环境下,政策具备灵活性,并注重引导预期,这些政策信号在短期有助于缓解市场偏悲观的情绪。

    从微观层面来看,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已经基本披露完毕,2017年沪深两市A股公司业绩同比增长18.9%,创近年新高,上市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延续了良好增长态势,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

    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市场关于金融去杠杆的忧虑也在减轻。

    中金证券指出,资管新规的正式稿相比此前的征求稿有所宽限,部分关键条款明显宽于预期,主要包括:更长的过渡期安排、过渡期内允许发行老产品对接、更灵活的净值化管理要求、针对刚兑相对模糊化的惩罚措施,等等。

    平安证券也表示,资管新规的正式稿落地更为温和,也体现了监管层维持流动性及市场稳定的意图。在资管新规正式落地后,“五一”假期期间,港股中的金融股表现强劲,也是对此消息的正面反应。

    A股目前的估值处于历史中低位水平,蓝筹股的估值与2016年初指数低位时相仿,在A股前期杀估值的过程中,悲观预期已经得以在估值中体现。聚源统计数据显示,上证50的整体市盈率为10倍,沪深300的市盈率为12.7倍。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也是海外增量资金涌入的窗口期。

    沪深港通自5月1日起每日额度扩大4倍。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也是互联互通扩容的首个交易日,大量资金北上,截至收盘,北上资金超47亿元。

    MSCI预计在5月中旬宣布A股纳入名单,并于6月1日开始正式纳入A股,预计千亿海外资金会在6月1日前后一段时间内流入A股市场,部分资金会提前在5月份进行布局。

    分析人士认为,在A股估值底的支撑下,随着前期压抑市场情绪的三大忧虑趋缓,外加海外增量资金的涌入,A股五月份的反弹可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