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国泰君安:业绩确定性依旧

2018-04-11 05: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家电板块一季报业绩整体确定性较强。分板块看:白电业绩最为确定,面板价格下降黑电盈利修复,厨电受地产影响增速换挡,汇兑损失影响下小家电表现略为平淡。白电龙头业绩确定、分红较高、估值相对便宜的逻辑不变。

    白电方面,受前期基数过高以及库存周期影响,一季度空调增速有所回落,冰洗出货表现相对平淡,但在企业高端化战略推动下,空冰洗产品升级、均价提升,推动龙头企业收入稳健增长。一季度家电主要原材价格高位回落,公司毛利率预计环比改善,人民币升值较快对于具有海外业务的部分企业盈利有影响。总体看,一季度白电收入增长稳健,成本压力略微缓解,盈利环比改善,业绩增速普遍快于收入增速,确定性最强。

    厨电方面,地产调控下收入利润增速换挡,地产效应以及基数影响下,厨电板块整体收入利润增速换挡,厨电龙头老板电器增速有所回落。

    黑电方面,面板价格持续下降,整机厂商盈利能力回升17Q1同期面板价格维持高位,黑电企业盈利承压,自2017年下半年面板价格持续下降,大尺寸降幅更大,18Q1面板降价趋势不变,黑电企业盈利能力将有恢复。同时,随着世界杯年电视内销需求的恢复和海外出口的高增长,黑电企业收入增长一定程度上也将有所修复。

    小家电方面,受汇率大幅升值拖累,相关公司业绩表现平淡一季度人民币快速升值对出口为主的小家电企业收入、利润增长均有一定拖累。整体来看,小家电企业一季度收入业绩表现均较为平淡,其中内销比重较高的苏泊尔业绩维持稳健表现。

    坚持两条思路选股:一是增持有确定性业绩的龙头白马;二是增持有安全边际的成长股和业绩反转股。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