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不确定性因素较多 A股进入震荡期

2018-04-09 05: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A股仅交易三天,但周三及以后几天正巧是中美贸易摩擦消息高发期,所以本周A股一定会对此有所反映。上周A股以下跌为主,沪综指周跌1.19%至3131.11点,深综指跌1.19%至1831.70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跌幅相对大些。由各类股指形态看,明显已进入震荡期。

    在上周三(4月4日)A股盘前就有不利消息,当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对我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周三A股收盘后,我国作出强硬回击,宣布将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产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美对华出口产品约500亿美元。就我国的反击,恼羞成怒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又提出了进一步追加中国商品关税的建议,紧接着我国商务部又作出了针锋相对的强硬表态。

    虽然中美双方态度都很强硬,但我认为,迄今为止还不能判定“贸易战已开打”,因上述措施最终能否实施仍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投资者应认清这点,在实际操作上,首先应回避可能受到不利影响的个股。其次,投资者应提防此事突然峰回路转,避免一时冲动把子弹打光。

    “博鳌亚洲论坛”本周开幕,我国可能会有重磅开放政策出台。若果真如此,应会对股市产生提振作用。不过,具体到个股层面,投资者短期内却不宜追涨,因许多机构偏好在短期内与消息面反做。

    除中美贸易摩擦及博鳌论坛外,近期还能显著影响股市的因素主要包括:独角兽上市进程;上市公司财报;3月份经济指标。投资者炒作的是个股,所以财报问题相对更为重要。至于经济指标,投资者可重点看下物价。在独角兽上市方面,也许会对关联企业构成刺激,但对于整个股市的影响是中性的。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