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节后行情仍需谨慎

2018-04-09 05: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清明小长假已经结束,A股市场将迎来节后行情。最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休市,受中美贸易争端消息影响,美股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

    牛博士:达哥,你好。上周虽然只有三个交易日,但行情反复震荡得比较厉害,你对市场的表现怎么看?

    道达:3月26日,沪指探底3091点之后,出现了小幅反弹,但是高度不高,力度较弱。上周一沪指最高反弹至3192点之后,又回落了下来。从沪指波动区间来看,也就是约100点的空间,不过出现了多空双方激烈的对攻。在上周三,也就是清明节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早盘一度反弹近30点。但在午后,却被空方明显打压,最终沪指反而下跌5.52点,以3131.11点报收。由此可见,当前市场主要的运行格局,就是一个反复震荡寻求多空平衡,然后在消化了不确定性因素之后,再等待选择方向的过程。

    而当前市场所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就是中美贸易争端。这一重要事件,不仅影响A股市场,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华尔街,美股的表现,同样也会再次影响到A股市场的走势。所以,我个人认为,当前由于不确定性因素的存在,A股市场可谓疑云密布,在这样的环境下,操作上尤其需要足够谨慎。

    牛博士:说到中美贸易争端,以及近期美股阴晴不定的走势,你怎么看?

    道达:中美贸易争端确实是困扰股市的一个重要因素。3月23日,沪指跳空下跌3.39%,有效跌破年线。当时影响市场的因素,一是美联储的加息,另一个就是中美贸易争端出现。关于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其实市场原本很快就会消化,但中美贸易争端消息不断传来,客观上对资本市场还是产生了困扰。不论是A股还是美股,市场各方都在持续关注此事的进展,所以市场的走势,也是一个反复震荡的过程。

    进入4月之后,美股其实在4月3日~5日已经出现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强势反弹。不过到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再度大跌572.46点,以23932.76点报收,跌幅2.34%。对于当天美股的大跌,除了贸易争端的影响外,也还与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有关。

    我个人认为,中美贸易争端不应该是影响资本市场中长期走势的决定性因素,只是一个影响阶段性行情的插曲而已。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争端终将会得到化解。

    牛博士: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中美贸易争端似乎在短期内还难以看到结束的迹象。你对后市大盘怎么看?

    道达:前几天,不管美股那边如何折腾,A股反正已经休市了。但是,今天A股开盘后会怎么走,我相信很多人心里都是没有底的。尤其是上周五美股大跌之后,更给A股蒙上阴影。

    在这种市场存在很明显的不确定性因素情况下,我认为操作上最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有侥幸心理,也不要过于乐观,盲目地出手进行交易。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所有人都不是“算命先生”,都不可能准确预见到未来一两天大盘会怎么走。所以,面对节后市场密布的疑云,我们有必要采取相对谨慎的策略来对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