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短期以震荡整理为主

2018-04-09 05: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经过之前的企稳反弹后,上周A股走势再度出现反复,沪指跌破五、十日短期均线再次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深圳成指尽管表现稍强,但依然难走出独立行情,与此同时三月最后一周强势反弹的创业板亦向下展开调整。对于后期,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笔者认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两市料将以震荡整理为主,沪深指数短期预计将不会作出明确的方向选择。

    一方面,当前积极因素的增多将对A股整体运行形成支撑,其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沪深两市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具体而言,国内实体经济体现出来的韧性、资金市场的改善以及A股盘面趋于均衡的风格等,均利于后期沪深两市运行。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3月份国内制造业PMI为51.5,好于预期的50.7,较2月份的50.3提升1.2个百分点。在管理层强调去杠杆,同时持续加强房地产调控的背景下,3月份制造业PMI的超预期较好的体现了国内实体经济运行的韧性,其表明随着结构的调整优化,国内经济正朝着更加可持续的方向发展。资金市场方面,尽管近段时间以来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但表征资金供需状况的拆解市场利率仍保持相对稳定,其同样体现了当前国内市场资金偏宽松的格局。而就A股运行看,受基本面估值变化、政策催化等一系列因素影响,近期沪深两市风格趋于均衡,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市场投资机会,增强投资者参与意愿。无论是实体经济体现出来的韧性,还是偏宽松的资金市场以及趋于均衡的风格,均将对后期A股整体运行形成支撑。

    另一方面,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增大,不确定性的增加将制约资金风险偏好,并将对A股运行形成持续的负面影响。近日美国出台对中国输入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制裁措施的征求意见稿。4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等加征25%的关税。4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研究是否对中国1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对于A股而言,在局势未明前,不确定性的存在将对市场形成持续抑制,制约两市运行空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