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广州万隆:牛夫人秒变小甜甜 创业板天量后或有空袭?

2018-03-13 07:49  来源:广州万隆

    上周五创业板长阳突破充分点燃了市场做多热情,周一开盘继续势如破竹一度大涨2%,但同时1900点整数关口的心理压力也让中小创上演了冲高回落的一幕,而大盘则借机震荡走强,最终两市迎来个股与指数集体全线普涨的开门红。

    所谓量在价先,创业板上周收出1000亿的成交额,这无疑更加坚定了大资金调仓换股的决心,所以从周一早盘创业板进一步放出历史天量的表现来看,机构已正式开始大规参战中小创,成长股反弹行情迈入也将新阶段。如果说此前只是部分游资为代表的短线激进资金借着监管暖风在小打小闹的话,那么机构加速涌入必将让中小创后市进一步上涨的可持续性得到有力保障。

    不过短线来说,连续大涨后量能急速放大也意味着获利盘与承接盘为代表的多空分歧开始加剧,1900点这个整数关口料难一跃而过。同时随着重磅会议进入下半场,改革和维稳预期将逐步降温这一点投资者也不可忽视。此外,上周场外已有声音喊出创业板十年牛市的论调,这意味着市场阶段情绪已接近高点,接下来慢慢退烧不可避免,所以中小创个股鸡犬升天连续大涨后接下来分化会加速显现。

    而从盘面来看,随着资金进一步从地产等蓝筹中流出,独角兽、人工智能以及次新股等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股在调仓资金涌入继续爆发出强烈的赚钱效应,如独角兽龙头麦达数字斩获五个一字板;再如工业互联网龙头东土科技再度封板创新高,短短1个月时间股价翻倍;又如叠加次新的人工智能板块掀起炒作狂潮,科创信息二连板带动天永智能、智能自控等纷纷涨停。

    总体来说,中小成长股作为资金持续重点进攻的主战场,投资者操作上继续逢低做多这一点毋庸置疑,而对于获利较大品种短线则应该注意及时波段了结。因为如上文所提到的,创业板连续大涨后市场多空分歧加大,技术上短线有清洗浮筹的需要。不过如果把眼光往长远来看,创业板这一波行情显然不会轻易终结,所以频繁上下车也是大忌,这样很容易捡了芝麻而丢了西瓜,如果对于手中持股有充分的信心和耐心,则没必要过分被每日K线的涨跌所迷惑,持股待涨才是能够赚大钱的正确选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