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同证券刘云峰:不妨持币过节

2018-02-12 05: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经历了2018年初的反弹行情后,沪指上周大跌,单周指数下跌高达332点,跌幅达9.6%,仅仅四个交易日的时间,沪指直接下跌至2017年5月的低点附近,上周的成交量在后几个交易日中显著放量,市场情绪脆弱。

    仅仅在两周前,广大投资者依旧看好A股的中长期走势,沪指也是节节攀升,不断创出新高,有人更为乐观地表示牛市再次到来。上周沪指的下跌不仅仅是受到美股大跌的影响,截止到1月底,沪指连续的上涨使得主板估值的中位数接近30倍,上证综指PE在18-19倍之间,其实已经有些偏高。而本轮上涨最突出的特点是“二八分化”严重,市场并没有因为指数的创新高而出现普涨的局面,即便只关注大盘,也并没有出现普涨局面。

    另一方面,从宏观经济数据上看,从2017年三季度开始,经济下行的客观事实已经存在,这样的下行预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而这会直接影响到对A股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的重要判断,这就意味着部分落后的企业势必会被市场淘汰。

    技术分析方面,随着上周的大跌,沪指连续失守多条均线。现阶段,下方的支撑建议参考2107年5月的3016点的双底部位,上方的压力毫无疑问是3180点-3225点的缺口部分。随着连续的回调,一方面市场的风险得到了充分的释放,但考虑到春节假期马上来临,市场悲观情绪依旧在延续,本周的走势很难有乐观之言,特别是在放量下跌后,沪指在周一仍有可能继续惯性下跌,继续大跌的概率极低,但短期并不看好行情的反弹。A股市场是否见底,重点关注本周的走势,即便是沪指守住目前的点位,出现小级别的反抽也不建议投资者去贸然抄底,预计本轮调整的周期会有所延长。

    综合以上的分析,短期建议回避风险为主,市场还没有出现见底的信号。春节临近,市场投资热情本身受到影响,叠加近期的大跌,建议投资者持币过节。热点方面,依旧坚持以业绩价值为导向进行布局,关注收春节周期影响较强的板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