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西部证券黄铮:短线超跌 等待回稳

2018-02-12 05: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快速回撤,沪指接连失守整数关口,一周跌幅创近两年以来之最。市场持续破位下行,初因外围市场下跌触发,随后权重股补跌、小盘股下跌中继,在两市急挫中均显示出恐慌情绪的宣泄。节前市场仍处于风险快速释放阶段,短时弱势在市场情绪浮躁阶段较难完全修复,使得超跌过后的筑底形态极为复杂。后市需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探明,减少短线参与。

    盘面显示,市场延续调整,权重股领跌是短期市场破位下行主要做空力量,其中,保险、煤炭、石油板块以快速补跌为主,证券,地产、有色为代表的板块已破位下行,上述板块的调整,既有前期拉升带来的估值压力,也有风险释放所带来的错杀情绪。同时,小盘股的持续下跌也伴随一定程度恐慌抛压,中小板、创业板综指接近两年以来调整新低。两市场内的超跌反抽,因强势股的补跌、小盘股反抽无果,演变为下跌中继的整体回落。不过,从当前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情况观察,市场基本面基本稳定,短期调整更多来自外围市场波动风险所致,而急挫后的指数调整空间有限,超跌信号明显。

    结合技术走势,当前沪指破位下行、接连失守整数关口,上周五盘中单日跌幅一度超5%,两市跌停个股家数指数进一步下破过程中明显增多。日K线显示,沪指下跳缺口未带来抄底资金关注,相反各整数关口的下破,带来市场恐慌情绪显现,量能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沪指单日跌幅、周内跌幅均创近两年之最,指数盘中接连下破伴随量能放大,市场短期趋势在上周以来的中阴日线形态中不断转弱,这对后期指数低位回稳形成压制,不利于随后市场筑底根基的稳固。周K线方面,沪指长阴将上年涨势悉数抹去,周线各均线均被牵制为趋势回落的下挫格局,短期内形态回稳的难度正在加大。指数连续下跳缺口对后期反弹形成抑制,这会在随后市场修复性反弹的过程中逐一回补,因而市场底部探明的筑底反复或将难以避免。

    进入春节前的最后三个交易日,指数快速调整带来市场整体低估,恐慌情绪的宣泄过后往往将迎来指数超跌反弹的契机。考虑节前市场交投意愿较难提振,假日期间外围消息面扰动因素存在,预计沪指重心将围绕3100点震荡整固,节前操作策略建议以谨慎防御为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