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楚风:价值投资面具终于撕下

2018-02-08 0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鼓吹了一年多的价值投资终于在大难来临时真相毕露,周三上证50扮演了A股的终极杀手的角色。一批前期打着价值投资的庄股集体跳水,生生把A股的反弹摧毁。周三在大部分个股超跌反弹的时候,这部分个股对指数施行了狂轰滥炸。

    从新年之后白马股资金抽逃的迹象看,外资才是所谓价值投资的主打。他们的目的非常清楚,给庄股装上一个漂亮门面。白酒和电器、保险、银行、房地产周二都成了重灾区。

    监管不能总是亡羊补牢。

    2017年证监会处罚、罚款数量巨大,给与市场一个很大的震慑,但是市场的违规、违法并没有因此而减少,市场上新模式违法违规更是层出不穷。

    监管需要的是防微杜渐,而不是亡羊补牢。就像周二那样美股暴跌之后,我们的监管层基本没有任何表示。在媒体、市场一片惊恐的状况下,监管层、官媒却是异常冷静。而当A股跟随美股暴跌之后,各路官媒才发出安慰性文章。如果应对更早一点,那么市场的恐慌情绪就不会这么大;如果在异常情况之下对市场做空行为给与适当的警告,那么A股的结果就不会这么悲惨。美股是全球股市动荡的发源地,而每一次的最后结果却都是A股比美股更悲惨。面对这样的结果,我们的监管层应该好好总结经验和教训。

    周三A股的走势极度悲哀,权重股的惯性下跌后市应该还会继续,周三走强的权轻股会被整体拖累。虽然美股周二反弹,但是美股周三走势非常不乐观。周二美股基本都是最后阶段才发起反攻,说明市场的情绪并不稳定,不排除周二是下跌中继的可能。真正能稳定住市场的应该是美国政府对暴跌的态度以及后两个交易日反弹的力度,乐观预计A股的反弹应该在周五。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利用近期个股股价波动较大的因素多做短差。上去了小盈利就应该走,优质个股大跌要主动介入,来回操作争取不断降低成本积小利成大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博主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证券日报网立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