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工作经验10年以上职位招聘平均年薪50.29万元 哪些行业和岗位“越老越吃香”?

2022-02-09 15: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当下,35岁似乎成了职场危机的分水岭。日前,猎聘发布《当代职场人35+危机现象洞察报告》,通过大数据及问卷调查对泛35+职场人的就业情况及职场人对35+现象的看法等进行分析,呈现了35+危机现象背后的真相。

    从猎聘大数据来看,过去一年企业发布职位中,要求工作经验10年以上职位的平均招聘年薪高达50.29万元。可见,只要持续保持竞争力,工作经验越长薪资反而更高。

    那么,哪些行业和岗位“越老越吃香”?

    数据显示,对10年以上工作经验人才需求最大的行业中,财富管理占比最高,企业IT服务第二。

    从要求工作经验10年以上的行业分布TOP15来看,财富管理排名第一,占比5.62%;企业IT服务和数据服务商,分别以3.60%和3.53%的占比位居第二、第三。药物研发、食品饮料、物联网、智能家居占比均超过2%,排名前七。此外,自动驾驶、生物制药、机器人等的占比均超1.50%。

    总体来看,高端产业或高精尖行业对工作经验丰富的职场人需求最旺盛。物联网、智能家居等行业则均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更长的工作经验往往意味着更深厚的技术积累;药物研发、生物制药等作为专业性极强的行业,对经验丰富的资深职场人的需求同样不言而喻。

    另外,除VP、总监等管理岗位外,建筑工程管理/项目经理、架构师等职位越老越吃香。

    从要求工作经验10年以上职能TOP10的企业招聘平均年薪来看,排名第一的首席执行官CEO平均招聘年薪70.46万元;位居第八的技术/研发总监平均招聘年薪66.01万元,仅次于首席执行官CEO/总裁/总经理。

    由此可见,职级和“含金量”较高的管理职位和技术职位越老越吃香。

    互联网35+人才流向人工智能的薪资涨幅最高,流向IT/互联网薪资涨幅仅排第七。

    猎聘大数据显示,互联网35+人才流向的TOP10行业中,IT/互联网行业居首,占比25.18%;企业服务紧随其后,以17.67%的占比位居第二;生产制造、大数据、金融行业的占比在6.65%-5.01%之间,位居第三至第五。此外、消费品、人工智能、文体传媒、汽车交通、医疗健康占比均超过2.69%。

    从薪资涨幅来看,互联网35+人才流向的TOP10行业薪资涨幅均为正值。其中,互联网35+人才流向人工智能行业的薪资涨幅最高,为27.50%。

    另外,35+人员危机现象最严重的三大行业,分别为互联网、金融、电子通信。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