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宅经济”有望重上风口,云游戏板块逆市上涨1.34%,逾1.7亿元大单资金加仓7只概念股!

2021-01-28 18: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任世碧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任世碧

    据新华社消息,1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会,要求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更好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通知》明确提出,要增加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体育节目供应,鼓励提供免费流量,网络视频APP限时免费电影放映等线上服务。

    倡导“就地过年”再次推动“宅经济”站上风口,作为“宅经济”领域的云游戏板块周四(1月28日)表现出色,截至收盘,该板块逆市上涨1.34%,大幅跑赢上证指数(下跌1.91%),位居同花顺板块涨幅榜前列。

    从个股表现来看,顺网科技、二三四五、凯撒文化、天舟文化等4只概念股涨幅均超9%,分别达到12.67%、9.76%、9.44%、9.32%,朗玛信息、星辉娱乐、世纪华通、游族网络、光一科技、中青宝、慈文传媒、丝路视觉等个股当日股价也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对于云游戏板块的逆市走强,私募排排网研究员朱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短期来看,因为今年倡导‘就地过年’,居民居家时长会大幅延长,因此刺激了云游戏板块上涨。但从长周期来看,云游戏行业的高速发展期即将到来:首先,过去几年在并未获得较好的市场推广的情况下,云游戏一直维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90%;其次,腾讯、阿里巴巴、华为等巨头也都在纷纷布局云游戏市场,促进了云游戏产业的发展;最后,随着终端算力的不断提升以及5G商用时代的到来,将大大提升云游戏的用户体验,带动云游戏行业规模的爆发。具体投资机会方面,我们相对看好游戏内容制作商和游戏硬件设备供应商。”

    天风证券行业策略分析师文浩表示,2021年春节因疫情防控提倡“就地过年”,有望催生新一轮“宅经济”。“就地过年”限制跨地区人员流动,减少走亲访友频率,有望显著提升居民居家时长,而游戏作为线上娱乐和社交方式预计将继续受益。

    在周四A股市场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出的背景下,部分云游戏概念股获得了资金的追捧,《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统计发现,云游戏板块有7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73亿元。顺网科技、二三四五、世纪华通最受追捧,分别达到9389.66万元、3152.86万元、2402.61万元,朗玛信息、天舟文化、星辉娱乐、巨人网络等4只概念股当日也受到大单资金的青睐。

    良好的业绩预期或许是资金抢筹的原因,截至1月28日,已有9家云游戏板块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20年年报业绩预告,共有5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六成。游族网络、丝路视觉两家公司2020年全年净利润均有望同比翻番。

    近期也有不少机构看好云游戏概念股,最近一个月内,有5只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完美世界期间受到8次机构扎堆推荐,蓝色光标、巨人网络、联创电子、三七互娱等4只概念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次数均为2次。

    对于板块的后市展望,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云游戏板块的产业模式较为突出,既拥有游戏这样的粘性消费特征,也拥有移动互联网的渠道优势。所以,云游戏产业股在前些年一直是资本市场青睐的品种。但是,在2020年年中左右,资本市场对云游戏板块有了一定的分歧,主要是三七互娱乐的买量模式一下子让市场参与者的交易情绪有所谨慎,对云游戏板块的前景产生了担忧,所以,整个云游戏板块的估值、股价均下移。目前由于‘宅经济’的再度强化,使得云游戏板块有了一定的活跃。一方面是因为去年疫情期间云游戏板块的股价表现的历史映射;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宅经济’的确对云游戏有一定的刺激力度。但是从流量模式等方面来看,云游戏板仍然难以摆脱渠道过分依赖于移动互联网平台的束缚,对云游戏板块的短线前景,可以期待。”

    表:周四获大单资金追捧的云游戏概念股

1f15dca4-6b5e-459f-8b02-52d1000ee0a0.png

    制表:任世碧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