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三大逻辑支撑传媒股涨3.02% 近12亿元DDE大单扫货8只个股

2021-01-27 19: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周三,传媒(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低开高走表现强势,截至周三收盘,传媒指数报748.12点,涨幅达3.02%,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第一位,成交额达355.8亿元。

    个股方面,周三,行业172只交易中的个股有141只实现上涨,占比81.98%,其中,艾格拉斯、游族网络、电魂网络、广博股份、凯撒文化、中广天择、博瑞传播、祥源文化、*ST鼎龙、*ST长动、*ST中昌、*ST天润等12只个股涨停报收,另有包括金科文化、盛天网络、掌趣科技等在内的28只个股涨幅均超5%。

    对于传媒行业的走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主要有三大逻辑促成传媒行业今日的大涨。第一,整个传媒板块自2015年至今,指数从3709点下跌到最低527.83点,目前700点左右的水平处于近五年的相对低位区间,而上证指数在2019年和2020年两个年度整体涨幅达39.26%,传媒板块存在明显的补涨需求。

    第二,近期市场抱团酿酒、食品、锂电池、新能源、光伏等热门板块,使得这些板块的估值出现明显的泡沫化,部分板块估值水平超过了历史最高位,高低互换成为当下市场的特征,而传媒板块便得到了资金的关注。

    第三,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传媒板块业绩受了巨大冲击,股价不断下行。当前全球各国陆续接种疫苗,预计在2021年二季度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大部分接种,疫情对传媒的冲击边际快速递减,预计在2021年下半年,传媒板块业绩将迎来拐点,甚至得到爆发式的反弹。

    春节疫情防控的“就地过年”也成了传媒的利好消息。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表示,春节长假临近,为防止疫情二次爆发,国内春节疫情防控升级,举国上下提倡“就地过年”,该举措会大大限制跨地区人员流动,减少跨地区亲友互访频率,因此会大幅提升居民的居家时长,从而催生新一轮的“宅经济”,而跟“宅经济”相关的游戏、影院等娱乐需求相应会得到提升,对传媒行业业绩有提振作用。另一方面来看,传媒行业前期已经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调整,基金配置比例也降至较低水平,存在估值提升的空间。

    以上各种因素也让传媒股成了弱市中大单资金追捧的对象,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IFIND统计显示,周三传媒行业整体实现DDE大单净买入16.85亿元,有107只个股实现大单净买入,占比超六成。其中,完美世界(2.33亿元)、三七互娱(1.80亿元)、掌趣科技(1.76亿元)、世纪华通(1.29亿元)、金科文化(1.27亿元)、游族网络(1.18亿元)、吉比特(1.07亿元)、昆仑万维(1.06亿元)等8只个股大单净买入额均超1亿元,合计净买入11.76亿元。

    从基金2020年四季度持仓情况看,传媒板块配置比例处于历史低位,广告营销子版块逆势抬升。万联证券最新研报显示,相比往年同期,2020年底配置水平为最低位。子板块内部来看,表现分化。互联网信息服务、广告营销板块延续超配趋势且比例进一步提升。重仓股Top5名单较去年三季度未发生变化,分众传媒与芒果超媒持续受资本热捧,第四季度期末持仓市值分别为226.18亿元、142.30亿元,重仓规模占据榜单前二,并与其余个股形成较大差距。

    对于传媒行业的后市展望,首创证券表示,2021年春节,全球疫情阴影笼罩,国内疫情防控政策收紧,就地过年和居家过年将成为普遍现象。在此情况下,去年春节线上线下两重天的情况大概率重演。但情况也不会和去年完全一样,市场预期已提前进行调节,同时去年的实践经验也对行业运行效率有一定帮助。

    投资布局角度,华安证券表示,看好龙头公司持续获取高于行业平均速度的增长,从PE角度看目前行业龙头估值仍在合理区间。同时关注受疫情影响行业如院线,事实上随着行业的复苏,龙头万达电影已经获得基金加仓。关注游戏板块长期机会,短期增速下滑,买量成本提高,利润率下降不改行业未来精品化、游戏出海等增长趋势。

    渤海证券继续维持传媒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分众传媒(002027)、昆仑万维(300418)、光线传媒(300251)、元隆雅图(002878)、三七互娱(002555)。

    表:周三大单资金净买入超1000万元传媒股一览

21.png

    制表:赵子强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