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论市 > 正文

一线私募“低估值”“高增长”并重

2022-09-15 0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欧美股市剧烈动荡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波动幅度增加。多家一线私募机构表示,预计在9月底之前,市场在指数层面仍会维持震荡盘整格局,市场运行主线可能趋于均衡。多家机构预计,市场内部面临一定“风格再平衡”的需求,价值股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修复。另一方面,高景气度、高增长的个股与板块,仍然是不少私募掘金的重点。

    A股或维持区间盘整

    世诚投资合伙人彭希曦表示,近期市场持续区间盘整,原因主要源于两点。第一,美联储的鹰派立场,一方面导致海外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持续升温,另一方面也持续推动了美元的强势。第二,目前我国经济出现回升势头,但仍有不确定因素存在。彭希曦认为,在市场存量博弈的背景下,主要股指可能难以出现持续性上涨行情。

    留仁资产投资总监刘军港称:“近期,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已有数个交易日低于8000亿元,市场缺乏有持续性表现的强势板块,这表明市场缺乏明确的进攻方向。”考虑到美联储大概率将继续大幅加息以应对“几十年一遇的高通胀局面”,并可能对新兴市场带来一定影响,预计在国庆长假之前,A股市场可能延续震荡盘整的运行格局。

    蝶威资产研究总监濮元恺认为,前期中小盘股的强势行情偃旗息鼓后,市场重新回到了“磨底阶段”。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盘面来看,短期资金做多情绪偏谨慎,并在一定程度上流向银行、煤炭、黄金等避险品种。

    市场风格有望“再平衡”

    近期,部分低估值板块表现出了较为明显的阶段性强势。在此背景下,尽管私募业内对于市场风格是否出现切换仍有一定分歧,但“低估值”“高增长”并重,已成为了受访私募较为一致的共同预期。

    戊戌资产总经理陈战伟表示,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市场难以走出单边行情。从市场风格主线而言,有业绩支撑且业绩增速较快的小市值公司,以及部分低估值且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价值品种会更受认可。

    刘军港认为,短期内市场风格预计将出现一轮“再平衡”的过程。尤其在前期高景气中小盘股大幅走高后,“成长”与“价值”的估值差已经大幅拉大,现阶段的价值板块有望出现一定程度的修复。

    濮元恺称,从短中期市场风格主线来看,市场成交量清淡,赛道股表现疲软,很难找到明确的风格主线,更多还处于“风格试探期”。整体来看,现阶段市场风格的切换仍然不容易把握,但估值相对较低的防御价值类资产,会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彭希曦强调,在当前市场做多情绪不够稳固的背景下,前期市场持续高度关注、基本面整体保持高增长、与能源技术革命相关的高端制造业,仍将是“市场休整时期”的不二选择。

    关注防御属性资产

    刘军港透露,在当前国内流动性充裕、经济基本面向好,叠加海外股市波动较大的背景下,该机构会采取相对平衡的持仓风格,保留一定现金,等待宏观形势进一步明朗后,捕捉更为确定的投资方向。

    彭希曦称,在组合构建上,一方面会继续重点布局新能源等高端制造业方向,另一方面也会采取相对均衡的应对策略。在消费、医药医疗、资源等板块上,通过相对均衡的配置原则,适度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

    濮元恺表示,当前A股市场呈现出量能萎缩、震荡磨底等特征,因此会重点关注防御属性较高的避险资产,包括足够优质的成长股、受益于宽信用的银行股和地产股,以及自身具有天然防御属性的农业股、军工股等。他建议,在指数震荡磨底的背景下,组合布局相对均衡,可能会更好适应当下的市场环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