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论市 > 正文

嘉实基金:A股市场短期扰动因素影响有限 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

2022-03-14 17: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3月14日收盘,A股市场主要指数出现下跌,其中,农林牧渔、食品饮料板块跌幅较大。嘉实基金对此向记者表示,A股市场部分板块走低,主要是受社融数据、新发疫情以及国际地缘冲突依然趋紧,以及SEC宣布部分中概股进入“预摘牌名单”等因素扰动。但展望后市,上述短期因素并不改变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嘉实基金认为,近期公布的2月份社融数据显示新增社融1.19万亿元,虽不及预期值的2.22万亿元,但这其中有季节性的原因,也有防疫和房地产限制政策的原因,就单月来看具有偶然性因素,长期依然看好宽松政策落地。其次,当下出现新增疫情情况,我国有完备的防疫体系和防疫实践经验,新增疫情案例对经济的影响较为可控。最后,地缘政治冲突虽加大避险情绪,产生潜在通胀担忧,但是我国2022年CPI基本可控,稳增长预期可持续。

    就近日市场表现来看,嘉实基金认为,因高成长风格受到市场避险情绪的压制,可继续关注低估值并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行业板块。尤其临近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度财报披露窗口期,避险情绪充分释放之后,市场关注点或重新回到上市公司。

    对于近期受关注的中概股,嘉实基金表示,受国际地缘冲突等外部因素影响,近期中概股出现大幅下跌,具有一定偶然性。从投资角度来看,中概股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股的波动本身相对比较大,而且新兴市场波动大于发达市场,离岸市场的波动也高于在岸市场。整体来看,当下中概股的股价下跌更多受消息面和情绪交易面的影响更多,但优质公司仍有坚实的基本面基础,与估值本身关系不大。

    嘉实基金认为,我国整体经济长期向好趋势并没有改变,随着各方面政策的陆续出台,可以预期会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发挥进一步的积极作用,经济会更好地健康发展。依然维持后市结构性机会丰富的判断,相对看好的方向有“稳增长”,例如基建等;困境反转,例如物流、航空、农业;高景气延续,例如新能源、半导体等。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