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论市 > 正文

华商基金梁皓:着眼价值布局成长 未来重点发力消费和医药等黄金赛道

2021-06-10 15: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几日,A股指数震荡中拉升,业内人士普遍预期看好市场中期向上趋势,建议提高风险偏好,注重行业成长性。近日,华商基金权益投资副总监、“成长舵手”梁皓向记者表示,均衡配置、弱化择时,赚取企业成长的收益才是震荡市的投资之道。

    梁皓表示,接下来将着眼价值、布局成长,重点发力消费、医药、新能源三大黄金赛道;其中,消费板块中最看好高端消费和新兴消费。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居民财富的累积,整个社会有很强的消费升级的需求,从过去几年数据来看,高端消费行业需求增速远超社会平均水平。此外,随着一些新兴消费的出现,符合年轻人消费需求的子行业和消费品也或有很好的成长。

    医药板块中,梁皓重点关注疫苗和医疗服务。他认为,新冠疫苗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新冠疫苗的企业未来几年可能会有巨幅的利润增长,或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医疗服务方面则受益于全球分工的专业化和中国的工程师红利,有望继续保持高速成长。

    对于目前十分火热的新能源,梁皓认为,新能源车行业在过去两年发生了巨大变化,从补贴推动的行业进阶到了产品创新推动需求的阶段。未来,不论是碳中和、碳达峰的政策需要,或者是未来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无人驾驶的发展,都会带给这个行业今后5-10年的持续高速成长,新能源车领域中的重点企业,相信未来或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梁皓认为,市场调整是常态,拉长时间来看,只要我们所投资的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它的行业趋势还在持续向好,那么任何调整其实都是给你一个更好的价格买入机会。基于这样的投资逻辑,梁皓新作华商远见价值成混合将通过更长远的视角、更深入的思考,辨析企业长期发展趋势、竞争环境和成长空间,追求企业长期稳定成长所蕴含的投资价值。该基金即将于6月11日15时结束募集。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