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论市 > 正文

行健资产管理首席投资总监蔡雅颂:中国市场下半年表现仍值得期待

2021-04-22 19: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南向资金重新转向净流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港股市场大跌行情大概率已经结束,后市有望企稳反弹,但并无趋势性行情。考虑到结构性高估值仍然存在,中金公司预计市场在新的催化剂出现前,短期可能维持当前的盘整态势,缺乏明显方向。不过,中金也表示依然看好H股,只要长期趋势不变,H股有望持续跑赢A股。

    行健资产管理首席投资总监蔡雅颂也长期看好港股投资机会,同时,加上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中国市场今年下半年的表现仍值得期待。但在蔡雅颂看来,现在断言市场的动荡已经完全过去还为时尚早,未来可能还有波动。不过,流动性趋紧会打压短期的估值,但是不会摧毁真正优质公司的质量,无论如何,长期投资者需要做好准备,至少做好优质公司偶尔也会被市场挑战和考验的心理准备。

    “公司的基本面良好并不意味着其股价表现会一帆风顺,近期的股价修正是一种对公司估值和盈利假设的健康重置。我们已经在市场恐慌时被过度抛售的股票中见到了机会。当然,其实市场上真正可以称得上是优质的公司并不是太多,但是对我们来说也已经足够,因为我们一直以来构建的就是一个我们有良好信心且相对集中的投资组合。”蔡雅颂表示。

    蔡雅颂拥有超24年从业经验,所管理的我国首批北上互认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在晨星过去一年回报(截至2021年1月底)排名第1。

    回顾在结构分化的2020年,对比年内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回报均为负数,同期行健宏扬中国人民币通过对两地三市优质资产的灵活配置,却取得了46.99%的收益率,超额收益非常显著。长期来看,这只基金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作为首批北上互认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主要投资于在中国香港、上海、深圳上市的股票。一般情况下,以港股投资为主,至少70%的非现金资产将投资于中国香港股票。此外,基金最少80%的非现金资产将投资于中国相关投资。

    对于今年来市场的持续波动,蔡雅颂分析认为,主要是过去12个多月,空前的流动性充裕程度已经诱使投资者接受长期来看都不太合理/盈利假设未经验证的高估值。“时间是优质公司的朋友”这句话已经被市场过度滥用了。作为共识情绪的反映,市场表现地像一个钟摆,从一个极端摇摆到另一个极端。在无风险利率上升之前,市场毫无顾忌地对业绩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兑现的资产敞开怀抱。无风险利率上升之后,这类资产又被无差别抛售。

    蔡雅颂认为前后这两种极端反应都是不可取的,现实应该处于两者的中间位置,至少对于那些长期基本面坚如磐石的投资案例来说是如此。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