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论市 > 正文

百川资管:看好港股中优质互联网和科技龙头

2021-01-25 12: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2020年A股市场表现远超预期,整体估值水平大幅提升,大健康板块、消费、新能源、军工等内循环板块均有不错表现。据wind数据统计,公募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58.91%,大幅跑赢市场。展望2021年投资市场,清华同方证券董事长李柏宏表示,全球经济复苏的趋势和节奏,以及通货膨胀风险对全球流动性的冲击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百川资管投资经理唐琪也表示,2021年将阶段性重点看好港股投资机会,港股的新经济龙头和优质中小盘股将会“A股化”,将被国内资金抱团持续推高。

    据悉,百川资管全称为百川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清华同方证券战略协同的私募证券基金平台,核心投研团队来自同方证券。百川资管建构了“基本面+量化”的投资体系,聚焦A股、港股、美国中概股等中国优质成长型公司。百川资管还和同人慧研深度合作,引入了国内最好的“基本面+量化”AI投研系统。

    李柏宏认为,南向资金近两年持续流入中国香港股市,是国内居民财富配置优质A股权益资产的延续,未来还将看到这些资金追随国内的“聪明钱”进入美国股市。他表示,中国的新经济上市公司带来的全球看好中国资产的长线资金,以及国内日益增长的居民财富通过港股通流入港股已经根本性改变了中国香港股市的结构,优质港股基本上都是内地公司或者基本面依赖中国内地的公司。港股受益的除了新经济龙头公司外,港股市场中部分长期缺乏关注的优质中小盘股有望迎来价值回归。相较于海外资本市场,中国优质股票资产性价比更高,港股和A股的优质资产在全球有估值优势。

    提及投资机会,除了A股的优质核心资产以外,唐琪认为,2021年当前阶段重点看好港股,主要逻辑包括:一是港股由机构投资者主导,重视基本面;二是海外流动性优于国内流动性,港股将更加受益海外流动性宽松;三是港股具有显著的相对估值优势,相较A股无论是旧经济还是新经济折价幅度均接近20%,对比美股也存在明显估值优势,港股通机制的引入带来了港股部分板块的估值提升,而估值收敛的过程正在进行,未来将继续提升港股的预期收益。

    此外,恒指持续改革,中国香港成为中国新经济公司国际融资及投资的桥头堡,新经济优质资产的权重将持续提升,以腾讯、阿里、美团为首的新经济正在代替银行、保险、地产、运营商、三桶油为代表的旧经济成为港股的主要成分,提升港股短中长期的预期收益,进而吸引资金持续流入改善港股市场的流动性。

    对于港股的结构,唐琪表示主要看好港股中优质的互联网和科技龙头,港股中相较于A股存在稀缺性的龙头品种,港股中相较于A股存在显著折价并且景气度存在反转的龙头品种,以及港股中部分由于流动性原因长期缺乏关注的优质中小盘个股。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