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论市 > 正文

星石投资:2020年重点看好5G、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医药

2019-12-21 11: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临近年底,各私募机构在总结2019年的基础上,纷纷对2020年作出了新的展望。在12月20日举行的“星石投资2020年度策略会”上,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表示,2019年提出“复兴牛市酝酿科技类别领先”,得到了市场验证,展望2020年,维持判断不变,且更为坚定乐观,成长股长期牛市来临,重点看好如下板块: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药行业等。

    江晖从三个层面谈及2020年的投资布局。他说,从企业层面看,内外需环境好转,同时去库存和新兴产业资本开支见底回升,产业链景气度将有望改善,并传导至企业盈利改善,从而使股市投资环境更好。从产业层面来看,中国科技产业升级正在超乎想象地加速,同时消费行业集中度持续上升。从宏观层面来看,未来在利率回落和“房住不炒”政策的长期指导下,权益资产将是各方资金的长期选择,宽松货币环境加上产业升级,往往是成长股长期牛市的有力催化剂。

    “在货币政策上,预计2020年二季度开始,随着肉价通胀解除,中国将加快跟进全球宽松,降准降息节奏不再是5bps,而将更大幅度、更快。”江晖说,在财政政策上,预计2020年专项债规模可能进一步扩容至3万亿左右,并通过多种创新方式,提升资金流向基建的比例和放大财政资金杠杆,以解决去年资金使用效率不够高的问题。

    此外,在房地产政策方面,预计2020年在整体从严下,将进一步进行结构性微调,“一城一策”将会更加明显,以释放合理需求和带动地方经济。

    江晖认为,从外部来看,外需也将企稳。全球主要经济体已经作出了不同程度的宽松,经济景气度已初显回稳迹象。随着贸易摩擦缓和,则企稳预期将进一步强化。同时,企业盈利改善,股市投资环境更好。中观数据显示,不少基建链、竣工链、电子产业链的中游行业库存已经基本见底。随着内外需环境好转、补库存和新兴产业资本开支见底回升,产业链景气度有望改善,并传导至企业盈利改善,股市迎来更好的投资环境。

    同时,得益于庞大内需市场、工程师红利、以及全方位的政策支持,我国产业升级正在明显加速。一方面,研发投入持续高增,中国在全球价值链中地位持续上移。从ICT(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的全球价值链来看,我国已是与美/日/德并驾齐驱的核心枢纽。另一方面,技术不断突破,新兴产业已经具备全球竞争力。中国已经在通信、电子、计算机、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等领域诞生了一大批世界领先企业。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