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论市 > 正文

晶宏投资总经理潘玥:寻找确定性 挖掘超预期

2019-05-09 06:34  来源:证券时报

    晶宏投资总经理潘玥是坚定的看多者,她认为当前的投资环境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状态,正是挖掘超预期回报的好时点。潘玥从业经历丰富,先后履职国外对冲基金、国内保险投资、监管部门。她将自己的投资策略总结为“寻找确定性,挖掘超预期”,避免损失,寻求绝对收益是她鲜明的风格。

    潘玥认为,科创板的推出有利于融资结构向直接融资转变,为新经济公司的发展提供助力,长远来看,有利于新动能的培育和经济结构转型。

    坚守能力圈

    寻求大胜率

    “寻找确定性,挖掘超预期”——深耕二级市场十几年,潘玥用这十个字来总结自己的投资策略。所谓“确定性”,就是长久而言这家上市公司是一直赚钱的;而“超预期”是一个行情,在某些买卖点能够准确把握机会。

    “这种收益更要拼价值,要找到自己的盈利来源及能力圈,一定要坚守自己的投资原则,才能获得大胜率。”潘玥说。

    股票市场充满波动,股价也受多重因素的影响,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宏观政策尤其是货币政策的调整,在政策转换中,如何把握机会考验投资人的智慧。潘玥举例,去杠杆从2015年底开始,一直持续到2018年底,在2018年任何一个时间点进入股市都不是好的选择。直到今年初的全面降准证明流动性有所转折,需要敏锐把握这个机会。事实上,A股市场在一季度的确上涨迅猛。从操作层面看,保持持股组合的稳定性和配置的均衡性,一些情绪性的冲击对价值投资者是特别好的机会,可以迅速调仓以获得超额收益。

    政策的作用主要通过影响市场预期的方式传递,在潘玥看来,理解政策变动的逻辑和出发点,做好预期管理十分重要。同时,她强调,政策和投资者情绪带来的波动只是外部冲击,影响股价最核心的因素仍旧是公司核心资产的价值。

    科创板助推

    融资结构转型

    曾经参与新三板建设的工作经历让潘玥对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和交易规则有着更深刻的认知。潘玥认为,科创板的推出兼具天时地利人和,能够为新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改善间接融资为主的融资结构,长远来看,将有力推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

    潘玥认为,目前中国存在相当数量的科创企业,而且大量公司存在上市融资的需求,如果不能尽快给予这些公司上市机会,就会出现两种情况,一是这些公司因为资金需求被并购,二是寻求登陆海外资本市场。近年来已经有很多公司在海外上市,目前也有很多公司在纽交所、港交所、纳斯达克等市场排队IPO。科创板给这些企业在国内上市的机会,已经有一些原本想寻求海外上市的公司开始转战科创板。

    潘玥指出,当前一个明显的趋势是越来越多的核心技术掌握在非常多的小公司手里,未来行业精细化和专业化程度会越来越高。

    新经济的发展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潘玥认为,目前资本市场间接融资为主的融资结构匹配的是以制造业为代表的旧经济的融资需求,当经济发展向高质量转型,经济结构发生调整,新经济成为更重要的增长动能时,融资方式也要从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变。“政策是非常有远见的,减少政府主导的旧经济,扶持以市场为主导的新经济,提升中国公司的证券化率,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潘玥说。

    潘玥表示,新三板的案例和经验能够给科创板的建设提供很好的借鉴,资本市场的创新和发展一定会面对很多问题,但从逻辑和制度上来讲对科创板很有信心,相信中国资本市场将会更加成熟,对上市企业将有更公允的估值,提供更加公平的竞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