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论市 > 正文

私募“3000点之答”:估值需要修复 今年破3300点概率高

2019-03-04 01:15  来源:证券日报 王宁

    多家私募认为,2800点将是上证综指的第一支撑位,最高区间将在3200点至3300点

    ■本报记者 王宁

    上周(2月29日-3月1日,下同)上证综指在涨至接近3000点后有所回调,这引发了市场的无限遐想,截至目前指数仍徘徊在3000点下方。

    多家私募表示,去年由于多种原因致使股市进入大幅回调阶段,目前低估值成为了当前反弹的主要动力,今年初A股便走出了一轮技术性牛市格局;虽然上证指数当前仍徘徊在3000点下方,但全年来看3000点可期,或将震荡于3200点-3300点之间,第一支撑位或是2800点。

    低风险偏好

    显示左侧进入时点

    日前,《证券日报》记者以“3000点之问”为主基线向多家私募了解到,私募对全年A股指数3000点上方表示将是大概率事件,破3300点的概率大增。这缘于去年宏观面的多重利空,致使股市市场估值大幅下跌,随着市场情绪的不断回暖,指数反弹在所难免。

    “股市走势取决于预期和事实之间的偏离,A股市场去年下跌最主要的原因是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同时2016年和2017年大盘蓝筹股的上涨抬升了市场估值中枢,指数下跌不可避免。”凯丰投资高级策略研究员刘幸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过,对于今年A股走势将充满期待,这主要在于两方面考虑:一是股市下跌估值已经足够低,这为指数的反弹提供了上涨的空间。二是去年压在市场头顶的两把达摩克里斯剑已经基本失去威胁,中美贸易摩擦将长期化已经成为市场一致预期;去杠杆的信用和流动性收紧基本转向。场外资金充裕也提供了较大的想象空间,居民户人民币存款创新高、货基和债基占公募规模比创新高、潜在的外资、养老、保险等长期机构资金也为上涨提供了沃土。政策上对于资本市场的支持也非常重要,直接融资的重要程度已经上升到了新的高度,科创板也会为搅动主题投资的情绪。

    刘幸说,当风险偏好极低或极高时,都是市场见底或者见顶较为靠谱的信号,去年底和今年初的低风险偏好也是非常好的左侧进入时点。然而需要关注的是,短短两个月大部分指数涨幅都超过了15%,市场情绪爆发较快短期可能会进入震荡,当期市场对于经济和信用拐点的分歧非常大。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私募直营店联系多家私募,他们一致认为,A股指数全年企稳30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市场低估值需要修复;社融数据超预期,货币政策出现松动,流动性涌入低估值资产,驱动风险偏好回升,这些都是指数反弹的有力信号。

    钜阵资本高级策略分析师郭伟文表示,低估值是对市场的最大支撑,其次是政策的支持。此外,市场流动性已经出现明显的改善,随着货币政策的适度放松,国内市场利率已经明显下降,长期来说,将有利于市场估值水平的提高。

    今年大盘或维持在

    3200点至3300点震荡

    虽然上周上证指数在3000点“虚晃一枪”,但多数私募对突破3000点表示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从当前基本面的多重利好下,全年维持在3200点-3300点区间震荡将最有可能。

    凯丰投资首席经济学家高滨认为,虽然基本面数据还有待验证,但总体上看今年是个牛市格局,牛市初始的主要矛盾存在于正面的低估值流动性宽松与负面的增长数据盈利水平之间。短期而言市场的风险偏好和场外资金持续入场为市场提供支撑;MSCI权重提高后,下一波被动配置会在5月份出现,只要经济不超预期偏差,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的概率应该说很高,而且最终高点应该远超3000点。但近期不倾向于通过判断单一指数的点位来指导投资,因为今年应该是阿尔法、贝塔与择时并举的机会,未来两个月的贝塔机会弱于商品与个股择时交易、板块配置与个股阿尔法机会。

    浙江以太投资基金经理庞春认为,上证指数在尚未突破3050点前难言今年的高点区间,中短期来看目前市场需要震荡整理,历史多个重要底部也都在反弹20%左右开始横盘震荡,但放在更长的历史周期来看,现在属于应当充满信心的时刻,不应过分谨慎。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表示,面对现今市场的反弹与反转之争已经开始,此轮“科创板引爆的行情”已经展开,但在维稳的前提下,“疯牛无望、慢牛可待”,投资者更应该减少追高行为,以免增加持股的时间成本。近期大盘在3000点之间震荡后还有反弹空间,预计本年度的高点在3200点-3300点,下行支撑在2700点-2800点。

    千波资产研究中心则认为,今年上证指数的最高点会在3587点-3650点之间,不排除进一步上调的可能性。供给侧改革无疑是最大的政策利好,宽松友善的信贷环境对金融和实体都是最大的支持,在政策利好的直接助推下大金融板块将持续走强,冲击3587点关口会是今年指数最大的一次攻坚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