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论市 > 正文

天倚道甘加祥:2019年股市 债券和黄金凸显配置价值

2019-01-13 20: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冬

    本报见习记者 刘冬

    上海天倚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倚道投资)最早成立于2005年3月,于2012年成立首只阳光私募产品。历经了多轮牛熊市的考验,管理规模日益壮大,目前累计管理规模50亿。2018年通过降低股票仓位、择时、量化策略仍在股市弱市中取得正收益。

    天倚道投资董事长甘加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认为,去年是私募剧烈洗牌的一年,私募的优胜劣汰还会持续,只有部分真正只有核心策略和团队、能真正为投资者带来盈利的公司才能生存下来。

    天倚道投资的客户来自高净值人群以及机构投资者,投资风格稳健。谈及天倚道2018年跑赢市场的秘籍时,甘加祥说:“鉴于中美贸易战、金融去杠杆以及经济下行等风险,去年年初我们持谨慎悲观态度,主动清理股票多头产品,降低股票仓位,并通过择时、量化、T+0、打新等复合策略来获取盈利。”

    展望股市未来,甘加祥认为随着政策底、估值底确立,以及国家减税、货币政策转向、金融系列政策出台,2019年将是布局之年、机会之年。

    “如果2019年一季度上市公司报业绩不佳,股市出现下跌将是配置优质标的的绝佳机会,股市下跌对部分人是危,但对部分人是机,将部分资产配置到股市是必要的,比如流动资金的20%,看好新经济,有盈利能力,轻资产,新模式,现金流产生充分的行业。”

    不过,目前A股在去散户化的过程中,随着海内外专业投资者的入场散户要赚钱越来越难,甘加祥建议交给专业人士操作。

    但甘加祥补充道,美林时钟理论认为配置决定成败,91.5%以上的财务增长是由资产配置来实现的,即何时该配何种资产,他认为2019年股市是值得配置的,但行业及标的的选择非常的重要,道指十年牛市只有部分的股票才跟指数涨幅相关。

    “中国高净值客户配置的主要方向为房产、股票和股权投资。一方面国家对楼市调控,另一方面,股权一级与二级市场出现不少倒挂现象,对股市的政策力度也在加大,就会形成跷跷板效应,资金将从楼市逐渐流入股市。因此,目前来看股市上涨的机遇大于下跌的风险。”他说。

    此外,甘加祥认为质地优良的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以及黄金也值得配置。从全球角度看,美股多年上涨估值处于高位、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强势美元也将回落,黄金作为避险资产有望在2019年迎来投资机会。

    “投资就是一场修行,需要时间的积累、多轮牛熊的洗礼。股市无法预测,我们的投资理念是让股市告诉我,投资就是从简到繁,最终从繁到简,越简单越好,比如就简单的一个‘等’字,很多人就等不了,‘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父,会等的是师爷’。但投资又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每个策略有自身的局限性,价值投资、量化对冲、套利策略等不同的策略适用于不同的市场,单个策略无法捕捉所有的市场机会。”他说。

    谈及未来,甘加祥希望将天倚道投资打造成拥有复合策略的团队,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他对未来的股市充满信心:“尽管现在是资本市场的寒冬,春天一定会到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