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老牌私募承诺跟投“永不主动赎回” 专业机构释放“市场底部”共识

2023-12-01 00:20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昌校宇 见习记者 方凌晨

    11月29日晚,百亿元级私募林园投资发布跟投补充公告称,承诺跟投份额“永远不主动赎回”。同时,下半年已有多家私募机构以自购、产品“开门迎客”等方式表达积极布局当下市场。

    铨景基金FOF基金经理郑彦欣表示:“多家私募尤其是百亿元级私募纷纷行动,释放了专业投资机构对当前‘市场底部’的共识,有利于缓解市场下行压力。”

    林园投资发布跟投补充公告

    具体来看,10月16日,林园投资曾发布高比例跟投公告,时隔一个多月,林园投资发布跟投补充公告称,“该部分跟投份额,我司及实控人林园先生承诺永远不主动赎回。”

    林园投资表示,跟投行为自2023年10月16日起生效,至取消跟投公告发布之日终止。这意味其会对自2023年10月16日起新成立的针对外部投资者募集的产品,按照新增认购/申购金额进行不低于20%的跟投,对现有存续的针对外部投资者募集的产品,按照即日起新增的净申购份额(新增申购份额-新增赎回份额)进行不低于20%的跟投。并且,“该部分跟投份额,永远不主动赎回”。

    谈及此时发布跟投补充公告的原因,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下A股估值非常低、便宜,未来又坚定看好,当下买入,会一直持有,不想着赎回。”

    “‘不主动赎回’的承诺比较罕见,也代表其认可的投资时机较好,乐意与投资人利益绑定一致,以此来引导投资者加大投资。”排排网财富管理合伙人荣浩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在郑彦欣看来,资金总是往价值洼地走。林园投资此时发布公告,一方面有利于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更重要的是林园投资或认为当前市场底部明确,部分优质资产已经跌到了目标价位,甚至个别标的出现“捡漏价”,此时正是低位布局的好时机。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1月28日,林园投资自2007年2月28日开始展示业绩至今,累计收益高达1054.65%,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5.73%。今年以来,林园投资实现2.22%的正收益,再次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018年到2023年,从相对收益来看,林园投资每年均跑赢同期沪深指数;从绝对收益来看,林园投资除了2018年和2022年收益为负以外,其余年份均实现正收益。

    私募纷纷在市场低点布局

    基于“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和对自身管理能力的充分信心,以及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意愿,多家私募机构于下半年出手自购。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30日,下半年内已有中欧瑞博、迎水投资、止于至善投资等3家私募机构发布了4次自购公告。

    玄甲基金总经理林佳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当前市场情况下,私募净值及客户压力持续提升,且资产性价比得到大幅提升,以身作则进行增持是‘一鸟三石’之举。”

    此外,聚鸣投资、九坤投资、中欧瑞博等在内的多家百亿元级私募旗下部分产品向投资者开放申购,在市场低点积极布局未来。

    荣浩表示:“百亿元级私募近期唱多或者出手布局有助于提升市场信心;同时,在仓位操作上,也开始有所乐观。”

    谈及对明年A股市场的看法,林园表示:“我们对明年A股市场走向坚定看好、永远乐观,市场要不了太久就会有转机,甚至可能出现所有人想象不到的波澜壮阔的行情。”

    止于至善投资在11月28日发布的10月份市场点评中称,经济回暖需要更多的耐心。目前阶段不必过于悲观,当下主要重点关注消费、医药生物、产业互联网、碳中和、半导体、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正圆投资则认为,一系列利好措施已营造出良好的做多环境,A股市场ROE(净资产收益率)、ROA(资产回报率)见底指向盈利底部或已确立,扭转趋势正在不断明确。四季度,国内外重要会议的密集召开将进一步打开基本面上行空间,在资产普遍被低估的当下,市场回稳向好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