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中基协发布私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书 明确十项“坚守”

2023-11-25 11: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方凌晨

    11月2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书》(下称“倡议书”),从坚守初心使命、坚守主体责任、坚守合规经营、坚守诚实信用、坚守专业精神、坚守长期理念、坚守声誉约束、坚守廉洁从业、坚守以德立身、坚守行稳致远等十方面,引导私募基金行业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强化信义义务,坚决杜绝败坏社会风气、违背公序良俗等不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塑造可信赖、受尊敬的社会形象。

    倡议书提到,私募基金管理人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行业文化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公司治理和经营管理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和组织架构,完善保障、评估、评价、问责体系,确保安全稳健发展。私募基金行业各委员会单位要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国有控股及已建立党组织的头部私募基金管理人要建立党建引领下的文化建设实施机制。

    倡议书明确,私募基金管理人要严格遵守相关制度规则,合规经营,稳健展业。坚守私募基金本质要求,严守合格投资者制度等行业底线,规范关联交易行为,公平对待投资者,杜绝人员挂靠、股权代持、明基实债、明股实贷、信息失真、估值造假、出借通道、买卖“壳”资源、开展资金池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严禁从事非法集资、合同诈骗、内幕交易、操纵证券期货市场、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及其他不正当交易活动,严禁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

    根据倡议书,私募基金管理人要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绿色投资理念,持续培养长期投资能力,树立长远发展目标和信心,夯实公司可持续发展根基。构建科学合理有效的长周期考核激励和收入分配机制,计提业绩报酬要坚持投资者利益优先,不急功近利,不短视浮躁,纠治过度激励、短期激励。

    倡议书还要求,私募基金管理人要注重自身口碑声誉,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自觉维护行业社会形象。建立声誉约束及评价机制,将声誉管理纳入公司治理体系,强化对声誉风险和重大舆情的识别、预判和防范、处置能力。主动规范资本市场信息传播活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杜绝发布和传播扰乱资本市场秩序的信息,杜绝诋毁同业获取市场份额、破坏行业纪律和竞争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